天津爆炸当天 江泽民办公室蹊跷发出“三暂停”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天津爆炸后,相关调查已经进行了近三周时间,但官方一直未对最关键的爆炸原因给出任何结论,而官方媒体也不约而同对最初的起火原因避开不提,显示该次爆炸与既往安全事故相比确有不同寻常之处。近日,有港媒爆料称,就在爆炸当天,“江办”突然发出三条“暂停”通知,引起外界关注。

爆炸当天江泽民突然发出“三暂停”

2015年8月12日23点30分左右,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国际物流中心货柜码头集装箱内易燃易爆品的连串爆炸。爆炸现场火光冲天,冲击波巨大,天津塘沽、滨海以及河北河间、肃宁、晋州、藁城等地有震感,北京地震台网检测显示,两次爆炸当量之和相当于24吨TNT炸药(或53枚战斧导弹),现场出现蘑菇云。

截至周一(31日)下午,据中共央视英文网推特公布的最新数字,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已增至158人,仍有15人失联。但据民间网路爆料称,此次爆炸造成的人员伤亡数字远大与官方公布数字。有海外媒体亦引述来自武警高层的消息显示,武警消防从现场以及第一线医院得到的数字,截至8月15日中午,确认因大爆炸死亡高达1,400多人。

令外界持续关注的是,这样一场震动世界的巨大灾难事件,官方至今未能就不再原因、过程等重要情况给出一个结论。由于爆炸当日恰逢习近平执政1000天,海内外网路对此“巧合”颇多分析和议论,对爆炸究竟是否人为制造猜测不已,“阴谋论”也有日渐发酵之势。

与此同时,香港最新一期《争鸣》杂志近日爆料称,8月12日,亦即天津爆炸的当天,“江泽民办公室”突然发出三个“暂停”通知:1、暂停预约会晤同事和亲戚朋友;2、暂停接覆电话、电讯;3、暂停在文件、内参、内部通讯、简报发表意见、观点。

这个再一次的“巧合”很快引起外界的关注

江泽民“三暂停”释放不寻常信号

众所周知,江泽民虽然在16大退下,但仍然继续留任军委主席两年,而即便在退出所有职务后,江泽民仍然通过军委中安插的郭伯雄、徐才厚二人,以及九常委中占据多数的江派亲信干涉政局,胡锦涛事实上被架空,以致连民间都传言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

《争鸣》杂志去年5月号曾报导,自5月1日起撤销中南海江泽民办公室的编制,改为联络组。报导说,江泽民自中共十六大卸任总书记已12年多,从中共军委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任上退下也有10年,但是始终以“江办”的名义干政。

2002年10月,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后的第一次中央政治局全体会议上,在江泽民心腹曾庆红、贾庆林、李长春等提议下保留了“江泽民办公室”,据有关资料,中共十六届政治局第五项决议,竟然没有年期限制。

江泽民退下12年时间,内部披露:江泽民就中共政治局工作、政策、决策,就不同事件等作出“批示”,共有350多次,“建议”、“意见”、“看法”的书面材料有48份,还召开了20次座谈会等。

海外媒体亦曾有报导称,早几年江泽民几乎每年冬天都会南下到海南三亚避寒,而其亲信求见者络绎不绝,这也是江泽民干政的一大手段。

海外独立观察人士郑经纬指出,恐惧“六四”和迫害法轮功两件大事被翻案是江泽民“干政不息”的最深层次原因。此番通过已经弱化为联络组的“江办”突然发出“三暂停”,事实上将江泽民置于与外界半隔绝的状态,明显反常。至于此举究竟是单纯为了避嫌“干政”还是另有目的,尤其与天津爆炸日期高度巧合,难免会引人联想二者背后是否存在某种程度的关系。

天津爆炸前栗战书曾接获“轰动事件”预警

另一个不寻常之处在于,就在天津爆炸即将发生之前,海外中文媒体曾经引述接近中南海的人士透露,随着习王反腐的深入,各地贪官纷纷落马,习王也因此成为落马贪官及其受益者、追随者的眼中钉。同时一些曾经执掌国家强力部门的贪官,其安置在系统内部的死党尚未彻底清除干净。栗战书执掌的中办据各地初步掌握的情况汇总后发出预警,认为一些图谋不轨者极有可能利用敏感期间制造一些“轰动事件”以泄其恨。

消息指,在“大老虎”聚集地北京,也因“老虎”被打,其党羽蠢蠢欲动迹象明显。中共中央办公厅已经部署北京、西藏以及包括国家邮政总局在内的相关部门,提升北京和西藏地区在敏感期间的安保措施。除了国庆等因素外,还有应对贪官对高层实施暗杀的可能。

据称,习近平也因此接受中办建议取消原计划去西藏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