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难民死亡案 匈牙利逮捕第5名嫌犯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讯】匈牙利警方周日(8月30号)表示,他们已经逮捕了涉嫌与边境公路冷冻货车71名难民死亡案件有关的第五个犯罪嫌疑人。

最新被逮捕的嫌疑人是一名保加利亚公民。此前已有涉嫌的三名保加利亚人和一名阿富汗人被捕,他们因为人口走私在保加利亚面临最高16年的刑期,同时还在奥地利面临谋杀罪的指控。

周四(8月27日),奥地利警方在匈牙利边境附近高速路边一辆被弃置的冷冻货车上发现了71具叙利亚难民的尸体,很可能是在卡车中被闷死,其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

对于最新的拘捕,匈牙利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调查组拘留了和货车难民死亡案有关的第五名犯罪嫌疑人。嫌犯为男性,是周六晚上在布达佩斯被逮捕的,他和其他几名嫌犯面临着相似的犯罪指控。”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估计,今年以来已有超过三十万来自叙利亚和北非等地的难民途径地中海抵达欧洲。而仅过去两天,匈牙利警方的立案数量表明了人口贩运的规模之大,以及涉案嫌犯国籍分布之广。

周日,高速路上被拦的一辆罗马尼亚卡车上被发现挤满41名难民﹔周六,布达佩斯郊外一名立陶宛人驾车贩运12名叙利亚人被拘扣﹔同在周六,布达佩斯通往维也纳的高速路上,一名奥地利公民车载五名叙利亚难民被拘,另一名波兰公民驾驶法国牌照的汽车运载7名叙利亚难民被拘。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