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難民死亡案 匈牙利逮捕第5名嫌犯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匈牙利警方週日(8月30號)表示,他們已經逮捕了涉嫌與邊境公路冷凍貨車71名難民死亡案件有關的第五個犯罪嫌疑人。

最新被逮捕的嫌疑人是一名保加利亞公民。此前已有涉嫌的三名保加利亞人和一名阿富汗人被捕,他們因為人口走私在保加利亞面臨最高16年的刑期,同時還在奧地利面臨謀殺罪的指控。

週四(8月27日),奧地利警方在匈牙利邊境附近高速路邊一輛被棄置的冷凍貨車上發現了71具敘利亞難民的屍體,很可能是在卡車中被悶死,其中包括多名婦女和兒童。

對於最新的拘捕,匈牙利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調查組拘留了和貨車難民死亡案有關的第五名犯罪嫌疑人。嫌犯為男性,是週六晚上在布達佩斯被逮捕的,他和其他幾名嫌犯面臨著相似的犯罪指控。」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估計,今年以來已有超過三十萬來自敘利亞和北非等地的難民途徑地中海抵達歐洲。而僅過去兩天,匈牙利警方的立案數量表明瞭人口販運的規模之大,以及涉案嫌犯國籍分佈之廣。

週日,高速路上被攔的一輛羅馬尼亞卡車上被發現擠滿41名難民﹔週六,布達佩斯郊外一名立陶宛人駕車販運12名敘利亞人被拘扣﹔同在週六,布達佩斯通往維也納的高速路上,一名奧地利公民車載五名敘利亞難民被拘,另一名波蘭公民駕駛法國牌照的汽車運載7名敘利亞難民被拘。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