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津爆炸黑幕开启 或涉中共现常委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天津滨海新区“8.12”大爆炸死伤惨重,目前事故追究结果初步揭晓,11名官员遭立案侦查,肇事方14人被刑事拘留或软禁﹔而天津交通委的一名处长则在26号堕楼身亡。有评论分析,这只是揭开大爆炸黑幕的开始,接下来还可能会牵扯到中共现任常委。

中共党媒8月27号报导,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故中,涉案的天津交通委主任武岱、天津港集团总裁郑庆跃、天津安监局副局长高怀友等11名官员,被检察机关以“玩忽职守罪”或“滥用职权罪”立案调查。

涉案的瑞海公司董事长于学伟,副董事长董社轩,副总经理曹海军、刘振国等12名人被刑事拘留。总经理只峰和副总经理尚庆森被监视居住。

天津中滨海盛安全评价监测公司的评价师曾凡强,被刑事拘留。分析认为,这一波抓捕行动只是揭开大爆炸黑幕的开始,接下来或涉及中共高层官员。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天津大爆炸,炸出很多背后黑幕,从爆炸的引爆、爆炸的时间、地点的选择以及仓储单位——瑞海,它能拿到营业执照、能够在这开危险品仓储的业务,牵扯到很多方面。”

中共官方宣称,12号深夜发生的大爆炸导致数百人死亡,1.7万多户房屋受损、涉及1,700多家生产企业、3万多人受到影响、3000多辆汽车烧毁。还有2000多吨的危化品,包括700吨剧毒物质氰化钠被炸飞,带来的生态损失、经济损失难以估计。

《财新网》引述一家危险品物流公司负责人的话表示,瑞海国际作为一家民营危险品物流公司,“听说人脉很厚实”,此次爆炸“八成是人祸”。

8月26号上午,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行政审批处处长董永存,从单位8楼离奇坠楼身亡,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

赵远明:“它方方面面都存在着问题,当然现在这个事情还没有完全查清,但是有些人已经畏罪自杀了,从楼上跳下来,为什么,他说不清,如果把背后这些势力说出来他也是个死,还不如跳楼全完了。”

26号上午准备到天津为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的湖南维权律师罗茜被国保遣返。罗茜怀疑,当局禁止律师介入大爆炸案,可能是涉及高层内斗。

湖南维权律师罗茜:“我就奇怪,当局怎么不让律师介入?是不是里面有点问题?他不让律师介入的话,肯定有一些见不得人的事,因为律师介入以后很容易把真相弄出来,所以当局对律师打压,他们担心爆炸案,天津民众需要维权律师。”

距离大爆炸现场3公里内的多个小区损毁严重,小区业主之前曾聘请当地律师代理索偿,但多名律师表示怕被打压,拒绝代理。

海外媒体披露,涉事仓库之所以违规在居民区设立,是因为背后是中共现任常委张高丽的亲家控制,通过张高丽的权势,其亲家获得在新滨区设立化工品仓库的许可,并绕开了环保部门的审评监督。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多次强调,要彻查大爆炸原因,追究责任。

赵远明:“天津这个大爆炸案拘捕这么多人只是揭开黑幕的开始,以后,这些黑幕是不是可以曝光光天化日之下,现在我们还持观望的态度,但是这个黑幕肯定非常惊人的,还会牵到更多人,可能还会牵扯到上至某些常委。”

8月18号,担任事故调查小组组长的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被撤职调查。陆媒披露,杨栋梁在石油系统工作20余年。他被免职与中共前常委周永康及石油弊案有关。

而张高丽曾在石油系统干了14年,是曾庆红和周永康在石油帮的主要成员。

27号,大陆《财经》杂志和大陆微信公号“时局眼”,重提中共史上,因重大事故被问责的国务院副总理康世恩事件。外界分析,这或许是在影射张高丽。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