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首位女总理 宣誓执掌看守政府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周四,希腊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塔努(Vassiliki Thanou)宣誓就任看守政府总理。65岁的塔努是希腊首位女总理,她将带领看守政府直到9月20日选出新政府。

塔努在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的见证下宣誓,成为希腊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希腊目前面临债务危机,塔努主张反对经济紧缩政策。她告诉前总理齐普拉斯,将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

希腊看守政府总理塔努:“我本人和看守政府的所有成员,将尽最大努力,以最好和最有效的方式来履行职责。”

塔努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带领看守政府履行职责,直到9月20日选出新政府。同时还要处理当前欧洲严重的移民问题,其中大多数是逃离战火和恐怖主义攻击的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难民。

塔努会讲希腊语、英语和法语,曾在雅典和巴黎学习法律,1975年4月开始作法官,一直在希腊的司法机构效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