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首位女總理 宣誓執掌看守政府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週四,希臘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塔努(Vassiliki Thanou)宣誓就任看守政府總理。65歲的塔努是希臘首位女總理,她將帶領看守政府直到9月20日選出新政府。

塔努在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的見證下宣誓,成為希臘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理

希臘目前面臨債務危機,塔努主張反對經濟緊縮政策。她告訴前總理齊普拉斯,將盡最大努力完成任務。

希臘看守政府總理塔努:「我本人和看守政府的所有成員,將盡最大努力,以最好和最有效的方式來履行職責。」

塔努當前的主要任務是帶領看守政府履行職責,直到9月20日選出新政府。同時還要處理當前歐洲嚴重的移民問題,其中大多數是逃離戰火和恐怖主義攻擊的敘利亞、阿富汗和伊拉克難民。

塔努會講希臘語、英語和法語,曾在雅典和巴黎學習法律,1975年4月開始作法官,一直在希臘的司法機構效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