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律师浅析美甲业现状 为业主支招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州政府的系列整顿,在华人业者中引起巨大反弹和关注,很多业主感到茫然无助。本台为此专访了曾经受理相关案子的李进进律师,来听听他的建议。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政府进行店面检查时,可能被查到的清单,有近四十项。这些要求是否是这次严格整顿下新的法律呢?

威斯康辛大学法学博士李进进律师:“现在提出美甲行业的问题,实际就是一个执法问题,就是说法律是一直存在着。比方说要执照、要报员工税、还有报劳工保险税,这些问题过去一直存在着,就我们律师楼来说,在州政府和州长提出严格执法之前,已经有很多美甲行业的老板因为在报税、特别是在员工保险方面出了问题,找我们律师,我们来帮助他们解决。所以这些问题已经长期存在的,只是最近州政府认为它变得严重了,开始严厉的打击和执法而已。”

但是,在纽约时报的报导下,让这个行业问题,成为政府关注的焦点。

威斯康辛大学法学博士李进进律师:“纽约时报是揭露、暴露出一些问题,但是不很全面。上次我在美国之音的采访中已经提出过了,比方说工资问题,事实上美甲行业除了刚去的学徒以外,刚去了一个月、二个月、三个月的这些学徒工资确实很低以外,多数美甲行业执业者的工资是不低的,所以纽约时报那篇报导的主要的要点其中之一就是说,新来的移民,不管有身份或没身份,都受到了严重的剥削,这与实际情况差别比较大。”

那主要问题在哪儿呢?

威斯康辛大学法学博士李进进律师:“这里有一个问题,就是实际工资是否把它报税了、反映出来了。新来的移民不愿意报税、不愿意报满,这是实际情况。”

这样一来,一旦老板被查的话,就面临罚款,目前是否有其他的解决办法吗?

威斯康辛大学法学博士李进进律师:“没有办法,就付罚款,那肯定是。要严重起来,税务部门可以抓人。现在来讲,是州政府执法,还没有涉及联邦政府严格的执法,联邦政府的税务部门执法,那问题就更严重。州政府执法主要是员工的保险。”

对于员工保险不合要求等方面,州政府执法很严厉。

威斯康辛大学法学博士李进进律师:“过去就有州政府官员暗地里去调查,一调查就把里面的员工叫出来,说你在里面工作吗?是工作啊。你在里面工作多长时间?五天、六天啊。你们有几个人?有五、六个人啊。这就和他报的员工保险的数目就不一样,他一查一罚就好几万,十几万的都有。”

面对目前的困境,美甲行业的业主们具体该怎么做,律师给了一些建议。

威斯康辛大学法学博士李进进律师:““不要随便去听那些人的传言讲话。要去找会计师、找好的会计师,遇到问题找律师,他们跟你咨询。你不能无谓的免税减税,某某会计师说了,你只要报两个人就行了、三个人就行了,不能这样子。严格的执法,严格的按照法律,你该报的税、该报的劳工保险,你都该报上去。再一个工资小时税你都要报上去。你本人要对员工的小费都要有个记录,小费都算收入的。他们没有克扣你,他们克扣你就有两个问题:你克扣剥削人家,不给足工资,这是一个违法的问题,这个违法问题比较严重。第二个来讲,如果你少报、漏报了,这个好办,补上去就好了。你至少要知道他们的工资和他们的小费,你要有记录、要有数的,拿的出来的。”

对于政府要美甲业主出示三年的员工工资单记录等等要求,李律师的看法和建议是什么?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后续采访报导。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