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首度尝试宪政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今天是8月27日,是台湾的郑成功诞辰纪念日、摩尔多瓦的独立日,60年前还首度创立吉尼斯世界记录。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那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公元663年:唐朝和新罗联军与倭国和百济联军,在现在的锦江入海口附近发生白江口海战,结果唐朝和新罗联军以少胜多,凭借1万8千兵力和170余艘战船,次日就打败对手的4万7千兵力和800余艘战船,战事最终以百济灭亡与倭国撤军告终。

1859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泰特斯维尔附近发现石油,不久产生世界上第一口现代工业油井——克隆内尔.埃德温.德雷克油井。

1908年:清朝光绪皇帝颁布《钦定宪法大纲》,确立君主立宪制政体和公民基本权利,标志着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宪法诞生。但随着光绪驾崩,立宪也变质为极权和排汉,最终导致清朝灭亡。

同样是1908年:美国内战后首位当选总统的南方人林登.约翰逊在德州斯通沃尔出生。他的政治遗产包括民权法、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扶贫项目,以及扩大越南战争。

1910年:美国人爱迪生经过2年努力,宣布发明有声电影。观众受邀到新泽西州西奥兰治的实验室,观看把留声机和摄影机联系起来的电影机。爱迪生还发明了电报机、留声机、炭粒话筒和白炽灯。他建立的爱迪生电气公司,是通用电气的前身。

1928年:法国和美国等15个国家,在巴黎签署《非战公约》抑制德国的力量。公约规定放弃以战争作为国家政策的手段,和只能以和平方法解决国际争端的原则。这是人类首次放弃战争做为国家外交政策,最终有64国签约。美国国务卿凯洛格也因此获得1929年诺贝尔和平奖。

1979:英国蒙巴顿伯爵因乘船在爱尔兰海岸爆炸丧生,享年79岁。爱尔兰共和军宣称对事件负责。蒙巴顿曾任英国皇家海军元帅、末任印度副王及总督,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夫婿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的舅舅。

1993年:中国青海省沟后水库发生决堤,多个村庄被冲毁,死亡超过300人,还有很多人下落不明。

2003年:火星到达近6万年来距地球最近的位置,近地点只有5575万8005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