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中國首度嘗試憲政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今天是8月27日,是台灣的鄭成功誕辰紀念日、摩爾多瓦的獨立日,60年前還首度創立吉尼斯世界記錄。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那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看一看。

公元663年:唐朝和新羅聯軍與倭國和百濟聯軍,在現在的錦江入海口附近發生白江口海戰,結果唐朝和新羅聯軍以少勝多,憑藉1萬8千兵力和170餘艘戰船,次日就打敗對手的4萬7千兵力和800餘艘戰船,戰事最終以百濟滅亡與倭國撤軍告終。

1859年: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泰特斯維爾附近發現石油,不久產生世界上第一口現代工業油井——克隆內爾.埃德溫.德雷克油井。

1908年:清朝光緒皇帝頒布《欽定憲法大綱》,確立君主立憲制政體和公民基本權利,標誌著中國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憲法誕生。但隨著光緒駕崩,立憲也變質為極權和排漢,最終導致清朝滅亡。

同樣是1908年:美國內戰後首位當選總統的南方人林登.約翰遜在德州斯通沃爾出生。他的政治遺產包括民權法、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扶貧項目,以及擴大越南戰爭。

1910年:美國人愛迪生經過2年努力,宣佈發明有聲電影。觀眾受邀到新澤西州西奧蘭治的實驗室,觀看把留聲機和攝影機聯繫起來的電影機。愛迪生還發明瞭電報機、留聲機、炭粒話筒和白熾燈。他建立的愛迪生電氣公司,是通用電氣的前身。

1928年:法國和美國等15個國家,在巴黎簽署《非戰公約》抑制德國的力量。公約規定放棄以戰爭作為國家政策的手段,和只能以和平方法解決國際爭端的原則。這是人類首次放棄戰爭做為國家外交政策,最終有64國簽約。美國國務卿凱洛格也因此獲得1929年諾貝爾和平獎。

1979:英國蒙巴頓伯爵因乘船在愛爾蘭海岸爆炸喪生,享年79歲。愛爾蘭共和軍宣稱對事件負責。蒙巴頓曾任英國皇家海軍元帥、末任印度副王及總督,是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夫婿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的舅舅。

1993年:中國青海省溝後水庫發生決堤,多個村莊被沖毀,死亡超過300人,還有很多人下落不明。

2003年:火星到達近6萬年來距地球最近的位置,近地點只有5575萬8005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