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再跌 全球股市有涨有落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周三,中国股市连续第五日下跌,尽管中共当局连夜出台措施安抚市场,周三沪综指一度冲高逾4%,但随后迅速回落,全天走势震荡。不过,周三全球股市有有落,逐渐回稳。

周三,大陆股市一开始对人行的降息降准策略反应积极。沪指高开0.53%,一度冲上3000点,但尾盘跳水,最终收跌。

上证指数当日跌幅1.27%,深成指数收盘时跌近3%。

分析人士认为,股市震荡是中国和美国对资金需求量变化的结果。

私人资本投资战略师ENZIO VON PFEIL:“我们看到股市动荡的原因,我认为是,我们看到一个变化的经济时期。也就是说,美国通过紧缩银根想要创造对资金的超额需求,而中国通过放松银根创造对货币的超量供给。这就是股市动荡的原因。”

中国股市连日下挫,对股民来说,如同遇到灾难。

大陆投资人 XING YA’NAN:“我觉得应该算是股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比如说,四个交易日之内跌掉百分之十几、二十,这种肯定算是股灾。”

有消息称,大陆已经暂停直接干预股市,下一步措施有待观察。

不过,周三亚洲股市有有落。截至收盘,香港股市下挫1.5%,日本日经指数上涨3.2%,澳洲股市下跌0.4%。

欧洲股市开盘走低,法国CAC指数下跌1.9%,德国DAX指数下跌1.7%。

美国股市开盘上扬,趋势看来比周二更加稳定。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