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币汇率跌至新低 部分产品不会马上涨价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加币汇率的低价位让卡尔加里星球食品公司(Planet Foods)受到打击,该公司从美国进口食品,但公司负责人说虽然加币和美元的落差越来越大,但他不能马上上调产品价格。

星球食品公司在全加拿大发售天然和健康食品。

现在从美国进口商品的价格越来越高,但公司主管约翰•斯蒂尔斯(John Stiles)说他却不能提高产品的价格,因为他出售商品的大的连锁店,例如Mountain Equipment Co-op和SportChek只允许他们每四个月或六个月改变产品的价格。

“像现在加币跌的这么低,我们通常在1月份才能上调价格。”斯蒂尔斯接受CBC采访时说。

斯蒂尔斯说,他们现在所做的只能是等待,他在星球食品公司15年当中看到过3次加币大的波动。

“大约要花6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加币兑换美元才能上升到90美分。”他说。

当然这也不是百分百保证的,斯蒂尔斯说按照他的经验,加币跌的越低,反弹的概率越大。

传统上来说,加币贬值会对加拿大出口有利,但出口行业不会一夜之间就出现增长,像利率降低一样,效果在几年内才能看得出来。

当然,也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那就是加拿大人不用去美国就会看到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而美国的加拿大人就会越来越少。美国人也会到加拿大来买房子或读和美国同级别的大学,价钱当然要比美国便宜的多了。还有,对加拿大本土生产者来说,随着进口商品的价格增长,他们的竞争力也会加强。

小编的话:看来许多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的,我们要学会的是,尽量乐观一些看好的方面吧。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