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幣匯率跌至新低 部分產品不會馬上漲價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加幣匯率的低價位讓卡爾加裏星球食品公司(Planet Foods)受到打擊,該公司從美國進口食品,但公司負責人說雖然加幣和美元的落差越來越大,但他不能馬上上調產品價格。

星球食品公司在全加拿大發售天然和健康食品。

現在從美國進口商品的價格越來越高,但公司主管約翰•斯蒂爾斯(John Stiles)說他卻不能提高產品的價格,因爲他出售商品的大的連鎖店,例如Mountain Equipment Co-op和SportChek只允許他們每四個月或六個月改變產品的價格。

「像現在加幣跌的這麽低,我們通常在1月份才能上調價格。」斯蒂爾斯接受CBC採訪時說。

斯蒂爾斯說,他們現在所做的只能是等待,他在星球食品公司15年當中看到過3次加幣大的波動。

「大約要花6個月到一年的時間,加幣兌換美元才能上升到90美分。」他說。

當然這也不是百分百保證的,斯蒂爾斯說按照他的經驗,加幣跌的越低,反彈的機率越大。

傳統上來說,加幣貶值會對加拿大出口有利,但出口行業不會一夜之間就出現增長,像利率降低一樣,效果在幾年內才能看得出來。

當然,也有立竿見影的效果,那就是加拿大人不用去美國就會看到越來越多的美國人。而美國的加拿大人就會越來越少。美國人也會到加拿大來買房子或讀和美國同級別的大學,價錢當然要比美國便宜的多了。還有,對加拿大本土生産者來説,隨著進口商品的價格增長,他們的競爭力也會加強。

小編的話:看來許多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的,我們要學會的是,盡量樂觀一些看好的方面吧。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