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大趋势 机器人产业的进击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机器人科技产业趋势。软银推出的机器人,Pepper开卖后大受欢迎。负责生产的鸿海已打算增产。就连笔记型电脑业者,包括华硕、VAIO,也都打算进军机器人市场。

从生产线上的工业机器人,或是会跟人嘘寒问暖的居家机器人。跟上产业潮流,现在都已经是科技大厂必须跨足的领域。

最近抢进新兴国家智慧手机市场,获得不错成绩。华硕不久前宣布,将推出能与人互动的机器人,最快明年问世,目前实验室仍在神秘开发中。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2014.6.17):“基本上就是说也在考虑到像是,这个制造机器人的必要性,增加这个生产力。机器人也会做得更加友善,更加的安全,更加的亲切。包含到整个服务的机器人这个部分。所以我们觉得这个是一个,重要的一个未来趋势。”

具有感情辨识功能,能成为纾解情感的对像。摇身一变,就是化妆品卖场的服务员。

顾客:“我想去海边。”
Pepper:“好的,需要在海水中,或是游泳池也不会脱落的商品吧。”

由软银,鸿海和阿里巴巴合资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今年6月对一般消费者贩售后,每月供给1000台,一开卖就秒杀。负责生产的鸿海,计划今年内再将产能提高5成,同时也要提高产能,到每小时生产15台。

鸿海集团老总郭台铭(2015.04.05):“那个手,五个关节,这五个关节要动,这不是代工可以做出来的,他们没有给你一张蓝图,就是靠我们自己来试验。我们为了这个就试验了两年。”

日经新闻报导,鸿海在2007年设立机器人子公司,从事产业用机器手臂的研发、生产,借此累积技术。Pepper 的手肘部分能如此顺畅的动作,就是鸿海这些年来的成果。

从SONY笔电部门独立出来的VAIO公司,也在最近公布,将受托生产机器人,力争在2017年出现盈利规模。除了要将电脑业务重返国际,也要抢滩机器人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