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瘦成皮包骨 闭气时间破记录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受到全球暖化温室效应的威胁,北极熊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最近网路上流传一张北极熊瘦到只有皮包骨的照片,引起许多人震惊。气候暖化加速北极冰融,让北极熊缺乏粮食,严重营养不良而死亡,专家还现,因为浮冰越来越少,为了活下来,北极熊闭气潜水的时间,竟然也打破以往的记录。

您没看错,照片里的北极熊,看起来相当瘦弱,几乎成了皮包骨,踩在少量的浮冰上,模样令人心疼!网友上传的这张照片,引起震惊。印象中,白白胖胖的北极熊,却因为全球暖化温室效应,浮冰消融,饿成这副模样。

环境变化正冲击全球生物原本的生态,事实上,为了活下来,北极熊潜水闭气的时间是半世纪前的2.6倍。通常北极熊潜水的时间差不多只有30秒,但生态研究员发现,影片中这只追捕海豹的北极熊,在水底一共憋气了190秒。但这非好事,因为这代表着,北极熊食物短缺,它们必须潜得更深,才能觅食。就算北极熊增进了潜水技能,还是不足以应付全球暖化造成的冰融以及食物减少的问题。这不得不衍生出的生存技能,让人省思。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