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台湾工艺之家联展 看见工艺之美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412)彰化县立美术馆近期推出“台湾工艺之家”联展,展出14位工艺大师所创作的70件作品,包括国宝级灯笼大师吴敦厚,以及人间国宝的锡艺大师陈万能的工艺创作,让民众体验传统工艺之美。

不管是木雕,还是灯笼,甚至是陶艺作品,看得到每一位工艺大师都拿出最精湛的作品。

看到这么多工艺大师的作品,也有民众忍不住拿手机拍照留作纪念,尤其这些灯笼,上头还有龙的图案,古色古香,也让民众感到印象深刻。

民众刘先生:“就是灯(笼),灯饰那些,画的那些(图案),画的很生动。”

彰化县文化局局长吴兰梅:“灯笼的部分,还有我们的锡器,跟我们还有针织的部分,陶雕,那还有我们彰化县最特殊的,就是我们的螺溪石,还有我们的妆佛。”

14位台湾工艺之家的艺术大师,用精湛手艺创造出各种不同的作品,让民众体验传统工艺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