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管气死菜贩并抢尸 与数百市民对峙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重庆市九龙坡区23号发生一起命案。几名城管阻止卖菜老人摆摊,争执中老人倒地死亡,城管全数逃走。之后几十名特警到场,与数百围观市民对峙几小时后,强行抢走尸体,一名死者家属在冲突中受伤,数人被抓捕。

23号早上8点,在九龙坡区朝阳路同心家园门口,城管要摆摊的菜贩收摊,与一名七旬女菜贩发生争执,女菜贩被气昏倒在地上,心脏病发死亡,城管全数逃走,几百名市民围观事件,一直到下午两、三点钟。

围观者刘先生:“那个时候城管是10到20多人,吵架吵得那个老人心脏病,后来就死了。这里划分了区域,一个摊位400块钱,钱没交他们手上,不愿意让他们摆。3、40特警来嘛,强行把尸体给抢走,几个家属有点冲突,几百个人围观就是打抱不平嘛。”

围观者表示,同心家园是一个上万人的大社区,附近摊贩很多,不久前才开始收摊位费,每月400元,摊贩都已交钱,但城管也想分一杯羹,不给钱就不让摆摊,收摊慢了,就乱扔他们卖的东西,或者直接搬到城管车里拉走。

围观者曾先生:“摊位费是400,摆的话只有三个小时的时间,因为城管没有收到钱,不准他们摆菜,就叫他们收,城管一直都在念,一直都在说,老人心里面不怎么舒服嘛(就病发死亡)。”

中国城管人员暴力执法,引发打抱不平的市民围观的事件不断重演,例如:本月9号晚上,海南海口市金山小区,数名城管驱赶摊贩发生冲突,摊贩和亲友共7人被捕,引发数百市民围观,之后还去派出所要人,警方直到凌晨才放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