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城管氣死菜販並搶屍 與數百市民對峙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重慶市九龍坡區23號發生一起命案。幾名城管阻止賣菜老人擺攤,爭執中老人倒地死亡,城管全數逃走。之後幾十名特警到場,與數百圍觀市民對峙幾小時後,強行搶走屍體,一名死者家屬在衝突中受傷,數人被抓捕。

23號早上8點,在九龍坡區朝陽路同心家園門口,城管要擺攤的菜販收攤,與一名七旬女菜販發生爭執,女菜販被氣昏倒在地上,心臟病發死亡,城管全數逃走,幾百名市民圍觀事件,一直到下午兩、三點鐘。

圍觀者劉先生:「那個時候城管是10到20多人,吵架吵得那個老人心臟病,後來就死了。這裡劃分了區域,一個攤位400塊錢,錢沒交他們手上,不願意讓他們擺。3、40特警來嘛,強行把屍體給搶走,幾個家屬有點衝突,幾百個人圍觀就是打抱不平嘛。」

圍觀者表示,同心家園是一個上萬人的大社區,附近攤販很多,不久前才開始收攤位費,每月400元,攤販都已交錢,但城管也想分一杯羹,不給錢就不讓擺攤,收攤慢了,就亂扔他們賣的東西,或者直接搬到城管車里拉走。

圍觀者曾先生:「攤位費是400,擺的話只有三個小時的時間,因為城管沒有收到錢,不准他們擺菜,就叫他們收,城管一直都在唸,一直都在說,老人心裡面不怎麼舒服嘛(就病發死亡)。」

中國城管人員暴力執法,引發打抱不平的市民圍觀的事件不斷重演,例如:本月9號晚上,海南海口市金山小區,數名城管驅趕攤販發生衝突,攤販和親友共7人被捕,引發數百市民圍觀,之後還去派出所要人,警方直到凌晨才放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