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规划要趁早 年金可保障收入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近几年来股市、房市在剧烈震荡,银行的存款创历史新低,房地产市场门槛大幅度增高等外在因素环伺下,民众要如何保有退休的安逸性呢?来听听经济分析家陆思源近日在洛杉矶举办的财经研讨会上提出的建议。

陆思源表示,民众在退休前应拟定一个可预期性的成长计划,退休后需要有一个固定的收入基础,并要了解不同退休产品的特色以妥善规划并降低风险。

经济分析家陆思源:“假如说钱存在银行里,利息很低,就会发现钱不够用”、“假如存在股市,一下子掉了一半。”

他特别提出很多人不太了解,而鲜少使用的年金

经济分析家陆思源:“在年金里面有一些特性,可以降低在退休规划中的不确定性”,“年金用附加条款,怎么样可以保障有一个稳定的升值,在退休以后可以能够有终生的给付的目的,这样有一个固定的收入作基础在退休规划上就比较安心。”

其实美国有专职的财经顾问,会为不同年龄、收入和背景的人提供分析和建议,而人们越早开始计划、行动,就能利用财金机构提供的复利优惠,避免通货膨胀和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所造成的损失,就越有可能累积足够的退休资本。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