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阅兵预演 北京人重回“紫禁城”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北京在23号上午举行了9月3号阅兵式的预演,大陆媒体高调报导。而另一方面,为了阅兵预演,人们的日常生活大受影响,网贴被删除,有访民被监禁。评论人士分析,接受阅兵的军队,并不是国家和人民的,而是党卫军。它的所谓“强大”,只能让人民有危机感。

“今天,满屏尽是阅兵预演照,进入庆祝季了,天津爆炸没什么人记得了,受害者又要开始艰难的维权与被维稳了,类似的悲剧又可能在未来某天重演”。23号,看到北京举行了9月3号阅兵式的预演之后,法律学者徐昕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这条微博,和其他带有所谓“不和谐”论调的网贴都很快被删除。大陆媒体高调报导阅兵预演,溢美之辞充斥社交平台。

为了一周后的正式大阅兵,被管控的还不止是网路世界里的言论。《华尔街日报》形容,北京又回到了“紫禁城”,市民日常的生活,很多都忽然受到影响。为了这次预演,三里屯的商店和酒吧都被通知在周末关闭,多条地铁停运。官方还说,北京动员了超过85万名志愿者,巡逻每一条街道。

北京访民张淑凤不幸成为被管控的对像,她在14号去了北京信访局,第二天被抓,从16号开始被监禁在一个旅店,期间被警察殴打,辱骂,导致腰和肩膀疼痛。靠着仅有一点朋友送来的食物,她可能不得不熬到9月3号。

北京访民张淑凤:“20号他们又加人了,加了19个人,连警察22个。他们现在占了8个房间,我说他们真的很下本啊。我说你们雇这些人看着我一个老太太,那么至于吗?我就问他们有人性吗?政府国家就为了9月3号阅兵,就这么劳民伤财吗?就这么打压访民吗?打压我一个(被)暴力强拆,无家可归的老太太吗?”

北京作家光远:“(当局)它愿意炫耀,愿意做给人看,多么‘强大’。作为老百姓,咱也不敢多说,你要多说它把你抓起来。咱就敢说,我们代表一些穷苦的百姓,我们不关心阅兵,我们关心我们怎么吃饭,怎么能好一点生活。”

大陆媒体说,有3万5千多人观看了阅兵预演,六四伤残人士方政分析,老百姓首先要意识到,阅兵,是谁的兵?

六四伤残人士方政:“因为首先中国这个军队的性质,不是国家的军队,也不是人民的军队,它完全是一支党卫军,专门用来对付人民的。所以我不知道这些国内的人民跟着它一块儿去激动,从何而谈?它在这里所谓的强兵黩武,只能说是人民的灾难会加剧,指不定哪一天,它的维稳,它的武装力量,就用到了咱们的人民自己头上。”

而中共的军队,真的是当年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吗?旅美著名军事史专家,“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书君说,纽约的侨学界已经做出了结论。

著名旅美华裔军事史专家王书君:“前两天,我们‘胡赵基金会’,和12个单位,就是纽约侨学界,(举办)纪念研讨会。我们当时定的是,中华民族,在中华民国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抗战的胜利。在这里头,蒋委员长,蒋介石应该说是功不可没。”

王书君刚刚出版了《太平洋大战》三部曲,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他认为,抗战应该提升到中华民族的高度来纪念。中华民族在蒋委员长的领导下,取得了全民族的抗战胜利。大家来纪念他,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采访/编辑/尚燕 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