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500点 台股惊现黑色星期一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在美股崩跌慢下,金管会昨天对外宣布,禁止平盘放空措施,不过似乎号子投资人很不领情,股市在强力卖压下,仍一口气大跌500点,指数跌到接近7300 点,财经专家指出,全球股汇市动荡,新一波金融风暴似乎正在酝酿。

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必要的时候,会动态采行相关的措施。”

主管机关绷紧神经,金管会祭出平盘下禁止放空,防堵股灾蔓延,不过台股上午依旧一片惨绿,禁空令似乎并未奏效?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放空你知道,只是一部分,因为你知道我们有现股,有信用交易,信用交易还牵涉到融券平盘以下,只要持有股票的人没有信心,他还是会去杀股票。”

国际股市动荡下,散户信心不足,台股上午一口气跌破7300点,整体下挫7%,指数暴跌508点,专家指出,美元升息走强,新兴市场货币股市,普遍出现股汇双杀,新一轮金融风暴,恐怕即将届临。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你看到实体经济的状况,拉升不如预期,加上最近新兴市场因为原物料的下跌之后,造成汇市股市大跌,这个是全球市场有点山雨欲来的感觉。”

台股暴跌,成为黑色星期一,外界关注国安基金是否进场护盘。

财政部次长吴当杰:“我们当然目前会积极,积极来密切注意这个股市的一个动态,那国安基金当然也一定会做好万全的准备,有必要的话一定也会适时的采取一些必要的作为,现在先这样子讲。”

上午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目前还未收到国安基金召开委员会议的通知,强调台股走跌主因是受国际因素影响,相关单位正密切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