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内幕?专家:氰化钠“不会爆炸”

【新唐人2015年8月22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22日的报导,天津爆炸案规模庞大,中国官方把矛头指向港区内瑞海公司储存的700吨氰化钠,但台湾区石油化学同业公会总干事谢俊雄表示,其实氰化钠是“不会爆炸的”,而且虽然有毒,但并没有那么可怕,台湾很多电镀、炼金厂也都有使用氰化钠,但中共故意把所有问题聚焦在氰化钠上,根本是转移话题、回避爆炸事件。

谢俊雄表示,化学品是否爆炸、爆炸的规模,除了看化学品的总量之外,还必须看化学品的爆炸上限及下限。谢俊雄解释,以高雄石化气爆为例,丙烯里的氧气浓度在2%~16%范围间才会爆炸,太浓或太淡都不会爆炸,要看不同的化学品而定。

至于如何产生这么巨大的爆炸,谢俊雄表示,就类似于原子弹的连锁反应一样,若大量的化学品爆炸,就可能会产连锁反应,进而产生连续爆炸,结合起来的威力就会很大,但前提是量必须要够大,其次是化学品的种类,且还必须要达到爆炸界限的要素。

国立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助理教授陈耀祥表示,从救灾情况来看,天津此次爆炸的仓储中,不排除跟军事用品有关,但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正常的做法;一般国家救灾后会成立调查委员会,并定期公开调查进度与资讯,而中共则是反常,所以这不只是单纯公安意外,或许也牵扯太多的政治因素。

陈耀祥表示,习近平虽然掌权,但天津大爆炸涉及到内部深层斗争,加上没有一个比较公开、透明、利于调查的机制存在,就沦为各说各话。陈耀祥说,这也反映出中国还是非常浓厚的人治色彩,相较于习近平之前讲的依法治国,是很大的反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