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炸出江系政商阴谋论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首先带您关注,天津大爆炸,炸出当地官商勾连、违规经营“高危化学品”仓库的黑幕,同时,也炸出一个特殊的政商关系圈与阴谋论,来看记者林澜的报导。

从去年至今,有2个在天津起家的官员落马:前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和前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

而这次大爆炸,也让2名官员、商人浮出水面。

爆炸企业,瑞海国际的副董事长董社轩其父亲董培军和武长顺关系密切。

另外瑞海董事长于学伟,一度担任中化天津公司的副总,而杨栋梁就曾督办,中化集团和天津港合作。

媒体披露,武长顺受周永康庇护,杨栋梁则受张高丽重用。周张两人,被普遍视为最有江派色彩的高官。

而这次爆炸的时间点也颇为蹊跷:

今年4月,香港《动向》杂志披露,王岐山曾到天津,调查天津建设经费流失,他要求必须完整保护2007年以来,天津党政会议的记录等文档。

而2007年以后,主掌天津的市委书记,就是张高丽。显示这名江派常委,可能成为调查目标。

到了今年7月,江泽民军中心腹郭伯雄被拿下。外界分析,显示习江两派对垒升级。

紧接着8月10号,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批评部分退休官员不甘心“人走茶凉”,被普遍认为,是半公开点名批评江泽民

2天后,天津发生大爆炸。

文昭:“在斗争发展到白热化的时候,中共高层在斗争中,能够使用出的极端手段,可能超过外界一般的想像。这次大爆炸已经发展成一个舆论上的危机事件,(当局)后续的维稳也是一个非常沈重的负担,对在外交、经济上都出现很多麻烦的,中共当前的执政当局来讲,确实是让他们焦头烂额。”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大爆炸,是由一辆装载炸药的卡车被引爆,引起连环反应。

报导还说,安全部门推测,“大爆炸背后有阴谋”,除正常调查外,中央警卫局、公安国安,也已展开秘密调查。

陈破空:“这次调查和以往事故调查不一样,有最高检察院介入调查,还有公安部副部长为组长介入调查。这样调查的方向就锁定为刑事案件。连环爆炸是由起火引起的,因为事故起火还是人为纵火?当局没有交待。”

值得一提,原天津市长戴相龙女婿车峰,今年初也被调查。车峰被指,和曾庆红之子曾伟,有商业往来。

而媒体披露,这次爆炸仓库中,存放着军工企业保利集团的军火,在爆炸中灰飞烟灭。而曾庆红曾想争取掌控保利集团,但最终落败。信息的高度巧合,让种种阴谋论,至今无法消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