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炸出江系政商陰謀論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首先帶您關注,天津大爆炸,炸出當地官商勾連、違規經營「高危化學品」倉庫的黑幕,同時,也炸出一個特殊的政商關係圈與陰謀論,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從去年至今,有2個在天津起家的官員落馬:前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和前天津市副市長楊棟樑。

而這次大爆炸,也讓2名官員、商人浮出水面。

爆炸企業,瑞海國際的副董事長董社軒其父親董培軍和武長順關係密切。

另外瑞海董事長於學偉,一度擔任中化天津公司的副總,而楊棟樑就曾督辦,中化集團和天津港合作。

媒體披露,武長順受周永康庇護,楊棟樑則受張高麗重用。周張兩人,被普遍視為最有江派色彩的高官。

而這次爆炸的時間點也頗為蹊蹺:

今年4月,香港《動向》雜誌披露,王岐山曾到天津,調查天津建設經費流失,他要求必須完整保護2007年以來,天津黨政會議的記錄等文檔。

而2007年以後,主掌天津的市委書記,就是張高麗。顯示這名江派常委,可能成為調查目標。

到了今年7月,江澤民軍中心腹郭伯雄被拿下。外界分析,顯示習江兩派對壘升級。

緊接著8月10號,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批評部分退休官員不甘心「人走茶涼」,被普遍認為,是半公開點名批評江澤民

2天後,天津發生大爆炸。

文昭:「在鬥爭發展到白熱化的時候,中共高層在鬥爭中,能夠使用出的極端手段,可能超過外界一般的想像。這次大爆炸已經發展成一個輿論上的危機事件,(當局)後續的維穩也是一個非常瀋重的負擔,對在外交、經濟上都出現很多麻煩的,中共當前的執政當局來講,確實是讓他們焦頭爛額。」

海外中文媒體披露,大爆炸,是由一輛裝載炸藥的卡車被引爆,引起連環反應。

報導還說,安全部門推測,「大爆炸背後有陰謀」,除正常調查外,中央警衛局、公安國安,也已展開祕密調查。

陳破空:「這次調查和以往事故調查不一樣,有最高檢察院介入調查,還有公安部副部長為組長介入調查。這樣調查的方向就鎖定為刑事案件。連環爆炸是由起火引起的,因為事故起火還是人為縱火?當局沒有交待。」

值得一提,原天津市長戴相龍女婿車峰,今年初也被調查。車峰被指,和曾慶紅之子曾偉,有商業往來。

而媒體披露,這次爆炸倉庫中,存放著軍工企業保利集團的軍火,在爆炸中灰飛煙滅。而曾慶紅曾想爭取掌控保利集團,但最終落敗。信息的高度巧合,讓種種陰謀論,至今無法消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