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 距离最近台资 长荣子公司被炸翻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讯】天津滨海新区12日深夜发生爆炸,台商的灾损比预期的还要惨重。目前所知长荣子公司的长华国际物流,距离爆炸中心仅约500公尺的厂房几乎夷为平地,货柜毁损“没有一万个,也有七、八千个”。还不包括厂房中货物的损失。

中央社报导,2007年投资2.5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长华国际物流,属于大型的物流转运中心。爆炸后,厂房及货物几乎全毁,损失达人民币数千万元。且有17名陆籍员工受伤,其中2人重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长华国际物流厂房被炸为平地,所幸损失有保险公司理赔。

同为物流公司的台资企业“华铁隆津泰”公司总经理汤自强表示,估计长华在这次的爆炸中毁损的货柜,“没有一万个,也有七、八千个”,要恢复营运至少要半年到8个月。

汤自强也说,自己公司也有数十万元损失、一名陆籍干部也受到爆炸波及受伤,缝了60多针。

另一台资汽车电池零件商稳泰公司,虽然距爆炸中心有3.2公里,但整个厂的门窗、电梯及厂房都被炸得变形,损失也有近760万元。


另一台资联展科技,距爆炸中心仅2公里的整个公司及厂房的门窗全部毁损,隔间也损坏近90%,财物损失虽仅200万元,但后续的营业损失却达300万元,初估整体损失达500万元。

台商仇俊候在滨海新区经营西餐厅,爆炸发生后无人上门消费。她说,一年租金90万,接下来还不知怎么办。

另有位台商的厂房距离爆炸点约4、5公里远,厂房有28个钢铁大门,都是6米高、6米宽的大门,其中有18个都被炸得变形,玻璃更不用说了。

爆炸发生时也有小偷伺机而动,一位颜姓台商家住24楼,爆炸发生后,不敢住在家里,和家人跑出去避难,天亮回家收拾东西,竟发现家里的电脑、耳机、手表、台胞证、护照全部被窃。

(责任编辑:许惠安)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航拍天津大爆炸

#航拍 #天津大爆炸,空中所见满目疮痍!http://bit.ly/1NuqEYZ苹果摄记

Posted by 苹果摄记 on 2015年8月14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