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防员看天津爆炸: 这不该发生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中国资深媒体人,徐静波发表了一篇文章,他说,再跟日本消防员聊到爆炸时,他们直说,这不应该发生。因为在日本,要成为消防队员,必须经过非常专业训练。不是化学专业消防队员,不能进入爆炸现场。

天津发生史无前例大爆炸,震惊全球。看到多位消防员冲进爆炸现场而殉职,旅日中国资深媒体人徐静波,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里说,跟日本消防队员聊起天津爆炸,他们直说,这不应该发生。

爆炸发生时,从中国官方发表的消息来看,大批普通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喷水灭火。化学药品爆炸却用水灭火,已经犯了大忌。

日本电视台主持人:“不要用水,之后要如何进行灭火?”

火灾专家 铃木弘昭:“暂时放任它一段时间比较好。用沙之类的,而不是水,只能用不会起化学反应的东西,覆盖住。”

日本消防员会感到惊讶,不是没有原因的。他们还分析,化学爆炸不是一般的消防队员可以扑救的,必须要由化学专业消防队员才可以参与扑救。日本的消防队员,都必须首先在消防学校接受专业训练。依照不同专业,消防局里还分成各种科。如救急科,予防科,危?物科,火灾调?科等。

东京消防厅消防员:“大型建筑物发生火灾时,最重要的,就是控制火势。”

这一次的爆炸中,跟据中国官方,有17名消防员殉职,最小的只有17岁。唯有像日本一样,建立消防员的专业训练体系,消防员才能在灾难现场,用科学知识判断,避免悲剧。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