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企业幸存员工爆出一个大实话 “太吓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报导)天津爆炸事件发生后,爆炸企业“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海国际”)被陆媒起底。同时有消息称,该公司的一名幸存装卸工人说出了一个大实话,他坦言,在瑞海公司工作的装卸工人从未接受过危化品培训。

公开资料显示,瑞海国际是天津口岸危险品货物集装箱业务的大型中转、集散中心,是天津海事局指定危险货物监装场站和天津交委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许可单位。公司以经营危险化学品集装箱拆箱、装箱、中转运输、货物申报、运抵配送及仓储服务等业务为主,年货运吞吐量100万吨,年营业收入达3000万元以上。

爆炸事件发生后,中国之声记者13日在现场采访了一名在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工作的装卸工人,他坦言,他们这个岗位的工人此前从未经过危化品培训,也没有取得什么从业资格证。他说,仓库人员经常有来有走的,究竟有多少人,他也弄不清楚。

这位来自陕西西安的装卸工人对刚刚发生的事件还心有余悸。他说,爆炸发生时,他因外出买夜宵而躲过一劫,但他的六个老乡工友至今还没出来,生死不明。他已把情况通知了这几个老乡的亲属。

这个消息发表后,很多网友表示简直被吓坏了,纷纷指责瑞海公司这样做,等于是让装卸工人在玩命。而且,也完全不把周围居民的性命放在心上。

按规定,道路危化品运输、押运等工种均须获得从业资格证,危化品装卸亦须经过严格培训。比如,对于装有危化品的箱子,严禁拖拽,否则容易擦出火星、发生爆炸。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财经网》报道说,就在8月6日这天,天津安监局网站还发布信息称,天津市领导与20余家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的负责人“谈心对话”,要求对安全隐患“整治攻坚”。不料,“谈心”一星期后,瑞海国际的仓库就发生了大爆炸。

瑞海国际的工商注册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28日,注册资本1亿元,投资人包括舒铮、李亮两位自然人股东。董事长由李亮担任,只峰为瑞海国际的经理、董事、法定代表人。

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在港区内从事装卸、仓储业务经营;装卸搬运;分拨、包装、简单加工;国际货运代理(海、陆、空运);集装箱储存、中转、拆箱;劳务服务;五金交电、日用百货、船舶配件、环保设备、橡胶制品、电子产品、机电设备、钢材、铁矿石、焦炭、照明设备的批发兼零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商务信息咨询。

报导引述一位天津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瑞海国际的工商注册地虽在东疆保税港区,但其经营、纳税并不在东疆方面。

天津海事局在2014年1月发布的天津海事局危险货物集装箱装箱质量专项检查活动结果显示,在装箱质量前三名中,瑞海国际共装箱4325箱,违章箱5箱占其装箱总量的千分之一点二,成绩位列第二。

同年3月5日,北疆海事局联合辖区公安、消防部门还在瑞海国际举办了剧毒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投桃报李,瑞海国际也曾向北疆海事局赠送锦旗,对该局长期以来为企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