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后核心区现场什么样?车轱辘被烧成铁浆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天津爆炸的惨烈震惊海内外,日前,有陆媒记者进入到爆炸核心区现场,目睹种种触目惊心的景象:核心区仍有10多个着火点,冒着浓浓黑烟,气味刺鼻,大量车辆烧得面目全非,车轱辘被烧成铁浆。更有惊人消息指,距爆炸中心最近的住宅区仅有两三百米,旁边还有加油站。

大陆中新网报导,有记者实地查看了天津滨海新区“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核心区,看到爆炸现场满目疮痍。虽然爆炸已经过去了将近40小时,现场仍有数米高的滚滚黑烟向外冒出。

据现场目击,瑞海公司的堆垛内至少仍有三处冒烟点,冒烟的物质目前仍不清楚。爆炸的成因目前也不明朗。

燃烧点附近堆放着占地面积相当大的“集装箱废墟”,大量爆炸中损毁的集装箱有几层楼高。集装箱内所装载的物质也并不明确,救援队伍准备对此进行检测。

“集装箱废墟”不远处,便是各大媒体普遍关注的“汽车坟场”。数以千计在爆炸中沦为废铁的车辆仍弃置在原地。爆炸核心区内的办公楼、库房等建筑内部都被付之一炬,只剩下焦黑的墙体,触目惊心。

报导指,现场空气中依然弥漫着刺鼻的味道。也有多名当地民众反映喉咙发痒不适。地面仍有较强的烧灼感。仍留在爆炸核心区内的消防车并不多,大量消防车集结在海滨高速与泰达大街附近待命。民警和特警在周围沿线严密布控,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

目击记者还指出,核心区附近所有楼宇,无论民用还是商用,均严重受创,地面全是碎玻璃碴;楼房内部楼梯也都满是碎玻璃,门窗几乎变形全部掉落;砖砌围墙也大面积倒塌,民众的各种生活物品仍散落在多处。

新浪网则曝出更惊人消息称,爆炸发生41小时后,记者进入爆炸核心区发现,距爆炸中心最近的住宅区仅有两三百米,旁边还有加油站。核心区仍有10多个着火点,冒着浓浓黑烟,气味刺鼻,大量车辆烧得面目全非,车轱辘被烧成铁浆

但随即有当地网友指出,最近的住宅区其实还是距离爆点有600多米,只有两三百米的建筑是商用办公楼,爆炸的时候已经基本没人了。其次,烧焦的车是车库里的,也应该没有人在里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