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官称无污染民不信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8月12号晚上,发生大爆炸后,地下管道检出COD(化学需氧量)、氰化物分别超标3到8倍,中共官方却宣称未造成环境污染,市民都不相信,因为14号上午,爆炸事故现场仍在冒烟,还能闻到怪味道。

爆炸发生后,中共环保部在天津开展应急工作,声称“事故区域被封堵,两个排放口内地下管道检出COD(化学需氧量)、氰化物分别超标3到8倍,但它们目前都未进入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官方的新闻发布会也宣称空气和水是安全的,但是市民都不相信官方的说法。

天津滨海新区贾小姐:“火应该已经灭了吧,我们在这儿看不到,污染肯定担心啊,今天稍为比较晴朗,烟不是特别大,今天早上还是有一点味道。”

按照规定,危险品仓库应选在空旷地区、处于下风口,距离周围公共建筑物、交通干线至少1公里。此次发生爆炸的仓库,1公里范围内就有万科海港城和启航嘉园两个小区,周边还有两家医院、多个居民小区等。

天津市民张女士:“质疑的声音挺多的,在居民楼不是特别远的地方大爆炸,我们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酿成这种大祸?监管部门它履行了它的职责了吗?现在媒体报导的都是显耀他们。我的电脑现在根本打不开,它就封锁消息,我们不敢发言。”

有网民提醒,不要靠近爆炸区域,因为氰化物是最具毒性的化学物质之一,致死剂量基本在2毫克之内,若弄上了一点含有氰化物的泥,不小心舔一口可能就会中毒,甚至救不回来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