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救济意外上升 零售业继续回暖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周四公布的两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景气持续回升。零售业报告显示,美国人上个月花了更多钱,特别是在汽车和餐馆领域。而劳工部表示,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上周虽意外上升,但总体趋势仍显示劳动力市场热络。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表月度报告,显示零售额环比增长0.6%。6月的数字经修正后,从之前的下降改为为持平。美国人在汽车、家俱、建材和餐馆的支出拉动整体消费。

与此同时,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5千人,经季节调整后总数为27万4千人。尽管这个数字已经连续3周递增,但尚未达到30万人的门槛,没有打破最近23周以来的总体就业增长情况。4周平均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则下降1750人至26万6250人,是200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高频经纪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沙利文:“数据代表第二季度GDP进一步向上修正,第三季度有个良好的开端。”

乐观的报告让美联储最早可能在下个月加息成为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