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次大爆炸 相当53枚导弹攻击力 众明星祈祷!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昨晚23:30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的一处货柜仓库码头发生爆炸,巨大火球直冲深夜星空。甚至传出第一波冲锋陷阵的消防人员,全数身亡,死伤不计其数。消息一出,众明星在微博齐为天津祈祷。

《苹果日报》报导,天津大爆炸威力之大让人难以想像,中国地震台网也记录下爆炸当下的能量,相当于“24吨TNT”。

天津大爆炸第一次爆炸发生在8月12日23时34分6秒,从中国地震台网所公布的波形记录结果来看,爆炸威力相当于3吨TNT。《新京报》记者形容,爆炸威力相当于7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的攻击力。

第2次则在30秒后爆炸,释出的能量有21吨,相当于46枚导弹同时落地爆炸。

TNT炸药的数量又被使用作为能量单位,每公斤可产生420万焦耳的能量,1吨TNT相等于4.2千兆焦耳,100万吨相等于4200兆兆焦耳,通常也作为核武器爆炸当量的单位来使用。

消息一出,许多明星在微博上po出哀悼文,蔡康永说:“祈祷天津平安呀!”

陈妍希也表示:“祈祷中。”

陈柏霖也说:“祈祷天津平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