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亡将达4位数:网曝天津爆炸专业技术分析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发生剧烈爆炸,现场升起蘑菇云,数十公里外有震感。有网民称,爆炸导致街上都是满身鲜血的伤者,医院已经满员。据官方报导,死亡人数已增至17人,另有400多人受伤。但13日,网上曝出,伤亡将达4位数。对于爆炸原因、现场情况以及损坏程度,有专业人士发出分析贴。

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发生剧烈爆炸,爆炸火光冲天,引发的烟尘高达数十米。事发地的网民表示,数十公里外都有震感,爆炸亦导致附近楼体晃动甚至裂缝。据央视报导称,发生爆炸的是集装箱内的易燃易爆物品。但有网民透露,是加油站爆炸,亦有传是化工品仓库爆炸,波及附近的加油站。

引发爆炸的原因说法不一。13日,知呼客户端发出信息称,8月12日天津塘沽发生的爆炸是怎么回事?以下是网友发布的现场详情和爆炸技术分析贴:

8.12日晚11:30分左右,天津开发区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引发开发区几个企业二次爆炸!愿人民平安!

人身安全损失:我估计2公里范围内人数大概在5-10万人,受伤原因分别是:1。冲击波导致的器官损伤、骨折、摔伤等;2。飞溅物体,尤其是玻璃划伤;3。距离更近的可能被烧伤或灼伤。

受伤人数:个人估计会到4位数。死亡人数:不好估计。周围厂房、单位内有多少人很难说。致死半径也说不好。玻璃飞溅这个随机性就更大了。

安全等级超压值(×105N/m2)建构筑物的破坏程度:

10.001~0.05门窗玻璃安全无损

20.08~0.10门窗玻璃有局部损坏

30.15~0.20门窗玻璃全部损坏

40.25~0.40门、窗框、隔板被破坏;不坚固的干砌砖墙、铁皮烟囱被摧毁

50.45~0.70轻型结构被严重破坏;输电线铁塔倒塌;大树被连根拔起。

60.70~1.00砖瓦结构的房屋全被破坏;钢结构建筑严重破坏;行进中的汽车被破坏;大船被沉没。

结合本事件分析:距爆炸点500米的海港城小区大概在4级,对应人体伤害是3级,也即中等挫伤、骨折,听觉、气管损伤。这个小区应该有5000-10000人。

财产损失:附近几个物流仓库里的货物应该基本上都完了,附近密密麻麻的是汽车交易中心的汽车,这个损失也会很大。不知道是什么档次的车,查了一下好像有宝马。

首先,从各个视频、现场图片所在位置分析:2公里范围内是有损范围。一公里内损失预计比较严重。研判损失的重点首先在于人口密集的居民小区。

从现场天津蓝天救援队(17人,1点多就到了)传回的情况看:目前受灾最重的小区是海港城,天滨公寓有求助,那至少1.5公里范围内都可能有人受伤。从图片看,海港城十层以上家里一片狼藉,有建筑材料崩落,基本上应该家具什么都毁了。这个范围里冲击波能导致人骨折,飞溅物品也会伤人。两公里范围内玻璃全碎,因此受伤的人不会少,要高至少一个数量级。(会展中心有大块玻璃外立面么?希望当时下面没有人)外面空旷地带的人没有保护,恐怕受伤会更重。

爆点附近的卫星图,爆点在右上角,可以清楚的看见地标建筑会展中心(玻璃估计全碎了,外立面不知道怎么样),和泰达足球场。有影子的大部分是小区高层。

有朋友说是气溶胶云爆,我觉得靠谱。

晚上应该有很多人没法睡觉了。周围地上、医院附近,应该横七竖八睡满了人。会有很多人有心理创伤。

四点零二分:通往塘沽的路基本上堵了半死,我们救援分队已经开往泰达医院。

折腾到现在,基础救援设施搭建完毕。因为没有保障食品,出来给医务人员买吃的。

一开始以为去现场救伤员。但是接到命令去后方医院救援,因为医院收容量有限,很多人根本接受不了治疗。马路牙子上坐的都是受伤老百姓。所以需要援助 。涉密,就不透露具体。应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