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周本顺、段雁秋上演贪腐“夫妻档”!

7月24日上午还在北京参加会议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于当天闪电落马,成为十八大之后首位任上落马的省委书记。同日,其妻段雁秋亦被中纪委专案组带走调查。段雁秋时任中国银河证劵股份有限公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2015年8月10日新京报)。

周本顺段雁秋二人可谓是“落马夫妻”的典型。那么,周本顺、段雁秋二人是如何上演贪腐“夫妻档”的呢?段雁秋身兼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经理;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书画收藏鉴定家协会副主席;河北名家书画院副院长等职位。段雁秋是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江苏房地产界“大佬”赵晋的“干妈”。在段雁秋眼里,赵晋如同自己儿子,可见和赵晋关系密切程度;显然,段雁秋与赵晋关系并非“干妈”,“干儿子”这一表面现象。赵晋数十家公司所控制地产项目涉及江苏、天津、山东和河北等地。显然,段雁秋依靠背后周本顺权力,与赵晋共同插手河北省房地产领域,其间,河北房地产利益岂能不被垄断?段雁秋在河北游刃有余,这背后岂是一般的利益?

段雁秋身兼中国书画收藏鉴定家协会副主席;河北名家书画院副院长等职位。显然,段雁秋的中国书画收藏鉴定、中国书画交易不是一般的书画生意,不是一般的利润空间。在“干妈”段雁秋引导下,赵晋还耗巨资收藏大量名贵字画。显然,段雁秋在中国书画界大肆淘金掘宝,文化艺术瑰宝自然是价值无穷。段雁秋所能控制利益不知究竟有多少?

段雁秋经常往返于湖南和北京之间,周本顺、段雁秋之子周靖、与湖南省政协前主要领导之子胡雄杰合伙经营长沙星沙保时捷中心。胡雄杰在湖南涉及投资、地产、工程等八家公司。显然,段雁秋经常往返于湖南和北京间,自然是操纵其子周靖、与胡雄杰合伙经营长沙星沙保时捷中心,投资、地产、工程等公司。显然,这背后不知又牵扯多少经济利益?

周本顺、段雁秋夫妻二人如何上演贪腐大戏呢?显然,周本顺在前台充当“大老板”,段雁秋则是当然的“二掌柜”。显然,在周本顺的权力羽翼下,在周本顺的关系网下,段雁秋大肆从事投资、房地产、工程等相关交易。显然,这是当今社会最有含金量的交易;也是当今社会最容易聚敛财富的交易!显然,这对高官夫妇开的是“夫妻店”;聚敛着最容易得手最容易捞取的惊天财富!这是一种掠夺:这是掠夺国家的财富;这是掠夺民众的财富!

周本顺、段雁秋夫妻上演的贪腐大戏,地域不仅覆盖河北一省,他们的权力互相勾连,无形中拓宽自己的权力领域。因此,他们聚敛的财富也可以横跨多少省级范围。当多少主政一方高官一心盘算积累自己的财富,这样的官员用权只能是一心与民争利。因此,这样的官员也是很可怕的;更可怕的是当今社会这样的官员很多很多!

十八大以来,夫妻双双落马和妻子借助高员丈夫权势发“黑财”案例不在少数。2014年6月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落马;苏荣第二任妻子于丽芳,在江西商界有“于姐”之称;被指多次染指江西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项目等领域。2014年8月,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被调查。白恩培妻子张慧清进入云南电网公司,后成为云南省政协常委、云南电网公司党组书记,年收入几十万元。张慧清还过问云南官员升迁。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曾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公益组织YBC总干事。谷丽萍因身后令计划这面大旗,广泛结识官商,从中大肆捞钱。被曝在日本拥有两套价值38.7亿港元豪宅!这当然是正部级以上腐败高官中的一斑!副部级、厅级以下腐败官员中,这样腐败的“夫妻档”、“夫妻店”更不知有多少?

这些腐败官员利用“手眼通天”权力,千丝万缕官场背景,结成一根根牵扯几十人,上百人独特的利益链条。形成相互交织,令人叹为观止经济版图和“金元帝国”。凡是主政官员背后的老婆频频处场,这样的官员之家必然是腐败的“夫妻店”!这样隶属于腐败官员的“夫妻店”,该到了统统打碎的时候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