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影响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讯】针对人民币突然贬值的消息,今天下午我们采访了多年研究股市经济领域的专家唐焕平先生,去听一听他的看法和建议。

大陆央行宣称,人民币的强势已重创中国大陆的出口。因此人民银行闪电出手,把人民币兑美元中间汇率重贬1.857%。专家指,这是近年来央行罕见大动作“以贬值来救出口”的具体行动。

汇丰银行前副总裁投资学院主任唐焕平:“贬值都是出乎意料之外,之前没有任何警讯。但是为什么中国要贬值呢,主要是想把中国疲软的经济抬一下,怎么拉抬呢,靠的是出口,出口也不是很好,那是不是对中国的出口也不好,相反的,因为他物料,劳工的成本都比欧美国家便宜。他如果贬值的话,可以在市场上更有弹性的利用货币价值。”

中国刻意引导人民币大幅贬值,美股今天全面下跌。

汇丰银行前副总裁投资学院主任唐焕平:“今天美国的股市也遭殃了,因为美国现在跟中国息息相关,为什么影响到美国,我们最普遍的认知是,人民币的贬值对美国是否有伤害。出口有伤害,进口可能会有利。”

专家预计,美国高度关注下,会出手干预。

汇丰银行前副总裁投资学院主任唐焕平:“照理讲,中国货币贬值,美国非常紧张,会造成骚动。国会都会去谈这个事情,因为美国不许人民币贬值,在这种不预期的贬值下,美国束手无策,一下子变天了。我相信美国可能会做出某些措施,可能会变成一场政治性的争斗。”

人民币大幅贬值,对投资人将带来一定影响。

汇丰银行前副总裁投资学院主任唐焕平:“贬值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很多持有人民币的投资人都在抛售,变本加厉,让它更贬值。现在美金换人民币,这是一个机会。”

专家建议,海外侨胞应该冷静对待人民币贬值事件。

汇丰银行前副总裁投资学院主任唐焕平:“盲目的抛售,很可能将来会后悔。我认为现在还是要观望一下,多听一些专家的意见,并不是听专家说,而是让专家告诉你现在情势怎么样,让您了解您将来的投资策略是怎么样,您应该慎重考虑。”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