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人半数薪水付房租 全美最难买房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讯】根据UCLA罗斯金公共事务学院 (Luskin School of Public Affairs) 的一项最新研究,在住房成本高涨和收入停涨的相互作用下,全美主要大都市居民的自住房拥有率已降至最低。

而近来贫富差距变大更让此问题更恶化,收入低的底层阶级买不起房,但富裕阶层却进一步推动了房价的升高和房市的发展。

该报告指出,旧金山湾区是美国房价最贵的地方。2013年圣荷西湾区的中位数房价约为64万元,洛县约为41万元。不过,湾区居民的收入较高,拥有自住房的比例为54%,而洛县的比例仅为46%,属全美最低,而这两地居民拥有自住房的比例均低于全美平均的65%。

该校稍早的研究发现,洛杉矶地区租房者将薪水的47%用于支付房租,租金负担比例高,就很难攒下足够的头款用于买房,也意味较难累积财富资产,以满足退休和教育所需。因为高昂的生活成本,该地区将更难招募到所需人才,吸引不到所需要的劳动力,地区经济就不可能蓬勃发展,高薪经济更无从谈起。

UCLA校方有时就很难招聘到青年教师,因为他们担心来这工作买不起房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