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矿毒水污染河流 美环保局长道歉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讯】周二,美国国家环保局局长表示,科罗拉多金矿的废水泄漏事故导致﹝阿尼玛斯河﹞不幸受到污染,环保局将承担全部责任进行清理和恢复工作。

美国环保局局长麦卡锡:“这是一个悲惨且不幸的事故,环保局将负起全责,确保清理工作完成。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确保受污染流域居民和游客的健康及安全。”

这次的毒水泄漏事故,也让美国环保局处于尴尬境地,美国当局正在调查引发泄漏的原因,以及环保局在事故发生后为何反应迟缓。

周二,科罗拉多州长以及生物学家纷纷赶到被污染河流附近探访。

科罗拉多公园水生物专家Jim White:“我们还没有看到河中有大鱼死亡,这是现在确定的。但我们不能确定的,是对这里河流生态的长期影响。”

科罗拉多州长则乐观表示,目前对河流污染的清理工作进展顺利,河流应该可以很快就重新开放。

科罗拉多州长希肯卢珀:“今天上午,我就在想,我们将很快决定是否重新开放河流,我对此感到乐观。”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视频
金矿渗300万加仑毒水 美科州宣布紧急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