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礦毒水污染河流 美環保局長道歉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訊】週二,美國國家環保局局長表示,科羅拉多金礦的廢水洩漏事故導致﹝阿尼瑪斯河﹞不幸受到污染,環保局將承擔全部責任進行清理和恢復工作。

美國環保局局長麥卡錫:「這是一個悲慘且不幸的事故,環保局將負起全責,確保清理工作完成。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確保受污染流域居民和遊客的健康及安全。」

這次的毒水洩漏事故,也讓美國環保局處於尷尬境地,美國當局正在調查引發洩漏的原因,以及環保局在事故發生後為何反應遲緩。

週二,科羅拉多州長以及生物學家紛紛趕到被污染河流附近探訪。

科羅拉多公園水生物專家Jim White:「我們還沒有看到河中有大魚死亡,這是現在確定的。但我們不能確定的,是對這裏河流生態的長期影響。」

科羅拉多州長則樂觀表示,目前對河流污染的清理工作進展順利,河流應該可以很快就重新開放。

科羅拉多州長希肯盧珀:「今天上午,我就在想,我們將很快決定是否重新開放河流,我對此感到樂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視頻
金礦滲300萬加侖毒水 美科州宣佈緊急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