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勒台农损逾17亿 文旦柚20年来最惨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讯】台风带来的全台农产品损失,随着统计资料陆续回报,金额屡创新高。截至今天中午,农委会统计全台农损已经超过17亿新台币,其中香蕉受创最严重,再来就是竹笋与文旦,损失也都超过1亿5千万,马上就要中秋节了,文旦农民说,这次台风造成的落果量,让收成损失了一半,让他们好无奈。

果农许春郎:“现在吃也会有甜,只是口感没那么Q。”

剥开台风吹落的文旦柚,看到满地的落果,果农感到很无奈,经过一年来的辛苦照料,这些树龄超过20年的老文旦树,原本再过两个星期就准备收成,如今被台风一扫,一半都被打成落果。

果农许春郎:“若以一甲地来说,收大月2万5000斤,今年收大约1万斤。”

根据农委会资料统计,全台农业损失金额,估计达到17 亿 5千371 万元,农作物被害面积 32,287公顷,损害程度 27 %﹔受损最严重的作物是香蕉、其次是竹笋、文旦柚、木瓜与番石榴。

以彰化市来说,目前申报的农损受灾面积,龙眼大约40公,文旦柚有4公顷。

果农许春郎:“起先是从北边吹过来,掉大约2成去了,换那天下午换(风向)回南,俗语说的回南,又扫回来掉大约3成。”

彰化市长邱建富:“专程来看这个财损,要来提报县政府与农委会,可以让他们一些补贴跟补助,他们一年来的辛苦,可以损失少一点。”

虽然彰化县还没有达农业天然灾害救助办法的规定,没办法申请现金救助或低利贷款,市府方面,还是希望尽可能帮助农民,设法度过难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