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胡锦涛和习近平接班都是宋平指定的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后,有关习近平接班的传闻诸多。而习近平的前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崛起,对很多人来说更是一个谜。近日,有媒体披露,胡锦涛和习近平接班都是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宋平指定的,让外界或许有些不可思议。

宋平,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组织部部长。1917年生于山东省莒县。1962年12月至1970年,任中共中央西北局委员、西北局计划委员会主任、西北局三线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八十年代,任职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期间,大力举荐时任甘肃省建委副主任的胡锦涛,为其今后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打下了基础。

8月9日,中国数字时代网发布一篇“胡锦涛的崛起之谜”的文章。文章中披露,宋平与胡锦涛都是清华大学毕业的。胡锦涛在修建刘家峡水电站时,因工作关系,被甘肃省建委的一名领导看中,从建设工地,调到甘肃省建委。

看中胡锦涛的人正是甘肃省省省长李登赢,李是胡锦涛岳父的同事和朋友。李登赢提拔胡锦涛时,尽管宋平当时是省委书记,并且与李登赢有矛盾,但宋平并没有反对。胡锦涛被提拔为建委主任,而后,被提拔为中共团省委书记。

据署名润涛阎的博文“平庸的宋平导演了中国20年的政治舞台剧”中介绍,在六四前邓小平的接班人已经定下来后,宋平便给邓小平出主意,在所谓的第三梯队里指定好下一代接班人(等于隔代指定接班人)。邓小平问宋平哪位年轻人合格,宋平建议胡锦涛。邓小平听后告诉宋平:建议不错,对胡锦涛这孩子需要考察考察。

文章说,胡锦涛是宋平手下的得意门生,二人的性格特别像,比父子还像。宋平是位四平八稳的人,但在周恩来的身边工作多年,对毛泽东几十年不停地瞎折腾搞运动一定恨之入骨,虽然他没有被整死、整残。“不折腾”三字极有可能是胡锦涛在宋平手下工作时,听到宋平说过的话,甚至是给他的谆谆告诫。

猜测邓小平听到宋平建议胡锦涛当隔代接班人后,最大的担心便是胡锦涛这么“四平八稳”的人,能否在动乱发生时有铁腕镇压的气魄。

但不管怎样,2002年至2012年间,最终胡锦涛还是成为中共的最高领导人。

习近平接班也是宋平指定的?

据说是宋平建议习近平接胡锦涛班的。一个平庸的宋平,竟然阴差阳错地指定了中共两届接班人,是他的上司周恩来绝对想不到的事。宋平佩服的领导人不是毛泽东、薄熙来这类人。从私人关系来说,宋平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是好友。那为何各派大佬们都听宋平的建议而接受了习近平?

润涛阎的文章说,先得知道胡锦涛选了李克强当接班人,江泽民一派必然不会接受。江泽民让自己喜欢的人当接班人,胡锦涛也很难接受。卡在那里时,宋平出马了。他能说服江泽民接受习近平,毕竟习近平也算太子党,不是团派人马。江泽民从未在中共团中央工作过,对团派必然亲和不起来。只要不是团派的,不是当年胡耀邦的徒子徒孙,江泽民就不那么反感。宋平通过手腕再把习近平调入上海。跟江泽民沟通后,习近平让江泽民对他放心了。

说服胡锦涛放弃李克强接受习近平,宋平是有资格的。当初胡锦涛的接班人位子就是宋平送给他的。所以,宋平就把平庸但与人和气的习近平送到了接班人的位置上。这还真的不能说是宋平多么厉害,而是在太子党中,习仲勋刚正不阿的君子风度,尤其在十几年的被关押的险境也不出卖朋友,令其他政客们汗颜。薄熙来再有才有勇,他老爹恩将仇报的时候就把儿子上升的路给堵死了。

同样如此,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习近平接替胡锦涛成为中共的最高领导人。

接下来的问题是:宋平的观点真的对吗?习近平当政是否真的能使社会稳定?外界认为,那就看习近平是继续保党呢?还是抛弃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