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胡錦濤和習近平接班都是宋平指定的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後,有關習近平接班的傳聞諸多。而習近平的前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崛起,對很多人來說更是一個謎。近日,有媒體披露,胡錦濤和習近平接班都是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宋平指定的,讓外界或許有些不可思議。

宋平,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組織部部長。1917年生於山東省莒縣。1962年12月至1970年,任中共中央西北局委員、西北局計劃委員會主任、西北局三線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八十年代,任職中共甘肅省委書記期間,大力舉薦時任甘肅省建委副主任的胡錦濤,為其今後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打下了基礎。

8月9日,中國數字時代網發布一篇「胡錦濤的崛起之謎」的文章。文章中披露,宋平與胡錦濤都是清華大學畢業的。胡錦濤在修建劉家峽水電站時,因工作關係,被甘肅省建委的一名領導看中,從建設工地,調到甘肅省建委。

看中胡錦濤的人正是甘肅省省省長李登贏,李是胡錦濤岳父的同事和朋友。李登贏提拔胡錦濤時,儘管宋平當時是省委書記,並且與李登贏有矛盾,但宋平並沒有反對。胡錦濤被提拔為建委主任,而後,被提拔為中共團省委書記。

據署名潤濤閻的博文「平庸的宋平導演了中國20年的政治舞台劇」中介紹,在六四前鄧小平的接班人已經定下來後,宋平便給鄧小平出主意,在所謂的第三梯隊里指定好下一代接班人(等於隔代指定接班人)。鄧小平問宋平哪位年輕人合格,宋平建議胡錦濤。鄧小平聽後告訴宋平:建議不錯,對胡錦濤這孩子需要考察考察。

文章說,胡錦濤是宋平手下的得意門生,二人的性格特別像,比父子還像。宋平是位四平八穩的人,但在周恩來的身邊工作多年,對毛澤東幾十年不停地瞎折騰搞運動一定恨之入骨,雖然他沒有被整死、整殘。「不折騰」三字極有可能是胡錦濤在宋平手下工作時,聽到宋平說過的話,甚至是給他的諄諄告誡。

猜測鄧小平聽到宋平建議胡錦濤當隔代接班人後,最大的擔心便是胡錦濤這麼「四平八穩」的人,能否在動亂發生時有鐵腕鎮壓的氣魄。

但不管怎樣,2002年至2012年間,最終胡錦濤還是成為中共的最高領導人。

習近平接班也是宋平指定的?

據說是宋平建議習近平接胡錦濤班的。一個平庸的宋平,竟然陰差陽錯地指定了中共兩屆接班人,是他的上司周恩來絕對想不到的事。宋平佩服的領導人不是毛澤東、薄熙來這類人。從私人關係來說,宋平與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是好友。那為何各派大佬們都聽宋平的建議而接受了習近平?

潤濤閻的文章說,先得知道胡錦濤選了李克強當接班人,江澤民一派必然不會接受。江澤民讓自己喜歡的人當接班人,胡錦濤也很難接受。卡在那裡時,宋平出馬了。他能說服江澤民接受習近平,畢竟習近平也算太子黨,不是團派人馬。江澤民從未在中共團中央工作過,對團派必然親和不起來。只要不是團派的,不是當年胡耀邦的徒子徒孫,江澤民就不那麼反感。宋平通過手腕再把習近平調入上海。跟江澤民溝通後,習近平讓江澤民對他放心了。

說服胡錦濤放棄李克強接受習近平,宋平是有資格的。當初胡錦濤的接班人位子就是宋平送給他的。所以,宋平就把平庸但與人和氣的習近平送到了接班人的位置上。這還真的不能說是宋平多麼厲害,而是在太子黨中,習仲勛剛正不阿的君子風度,尤其在十幾年的被關押的險境也不出賣朋友,令其他政客們汗顏。薄熙來再有才有勇,他老爹恩將仇報的時候就把兒子上升的路給堵死了。

同樣如此,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習近平接替胡錦濤成為中共的最高領導人。

接下來的問題是:宋平的觀點真的對嗎?習近平當政是否真的能使社會穩定?外界認為,那就看習近平是繼續保黨呢?還是拋棄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