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远传夹中资入主中嘉? 台联要NCC严查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远传买债入主台湾最大有线电视系统中嘉,为的就是要等到党政军条款松绑后,取得主导中嘉的实际经营权。先前也有多位学者怀疑变相规避法规。而今天也有立委召开记者会,质疑与远传合作买中嘉的私募基金,摩根士丹利,背后有中资股权,恐让中共有介入空间。

远传电信要买债入主中嘉网络,台联党团开记者会,批评徐旭东规避党政军条款,甚至查出远传要合作的摩根士丹利集团,有一成股权来自中投公司,中共国务院可能介入。

台联立委赖振昌:“摩根士丹利公司他的上游是中国投资公司,有中国资金色彩非常浓厚,中投公司背后的资金是由(中共)国务院批准的,丁学东担任他们的董事长,这里面他的出资筹备,有国家发改会,有人民银行,它的财务部,商务部,国家外汇局。”

批评伪装成中资的外资,形同引狼入室,台湾媒体恐面临赤化危机。立委也拿出远传与国民党营事业交叉持股图表,质疑NCC提案松绑党政军条款,是要暗助国民党金主?

台联立委叶津铃:“就是以小吃大,加上远东集团欠罚款5.5亿,未安置这些收费员,这是一个无良的企业。”

台联立委周倪安:“避免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我们在这里呼吁,NCC严查远东以债作股,变相入主的方式,不要沦为书面,法规的审查,应该要做实质的审查。”

要求NCC实质审查,考量有线电视健全经营环境,台联党团希望远东集团拿出企业社会责任,缴完罚款并安置收费员后,再来谈并购。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