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团:基本工资应调高到26K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日前,工商团体以第二季经济成长率仅0.64%为由,认为不宜调涨基本工资。为此,台湾劳工阵线今天号召长期关心基本工资的民间团体召开记者会表示,每次讨论基本工资,企业老板都会找理由缓涨。劳团公开强调,低薪是国耻,基本工资应调高到26K。

据中央社报导,青平台基金会董事长郑丽君会中表示,每次开会讨论基本工资,都会看到企业老板找理由希望缓涨,“这次理由是经济成长率不是好时机,但不是好时机已说了十几年了,这是完全说不过去的。”

劳阵秘书长孙友联说,每年调基本工资都会有工商团体或企业说调涨基本工资是有利于外劳,对本劳无影响,“但事实上外劳仅是补充人力,这不该成为不调基本工资的理由。”

孙友联指出,行政院统计数据显示,年收入在25万元以下劳工人数有20%,显见基本工资长年被官商压抑是低薪主因之一。

日前,全国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受访时曾自爆“台湾产业环境面临缺水、缺电、缺工、缺地、缺人才五缺困境,唯一不缺的就是钱,”孙友联认为,这就是台湾血汗经济累积的结果。

青年劳动九五联盟理事长周于萱表示,“企业不是给不起钱而是舍不得给”调整基本工资对年轻人非常重要,因为青年是国家劳动力基础,若无法获得必须薪资所得,那就更不用谈出生率低、买不起房的问题。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