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年游台北 重燃生命热情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你最想去哪里旅游呢?一群18-31岁住在洛杉矶的华裔青年选择去台湾台北,并制作了15分钟的微电影,要用年轻人的角度带大家去台北旅游体验风土人情。日前,记者采访了该片制片人和女主角跟大家分享这部电影。

Picture Taipei叙述一个不快乐的洛杉矶华裔女孩Amy,辞掉高薪却一成不变的工作,带着相机独自到台北开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Picture Taipei女主角徐霭琳:“我认为这个故事很特别,因为每个人都经历过,是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还是按命定的路走下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她从未真正快乐过,这是她第一次决定要做让自己快乐的事。”

失落的Amy在旅途中邂逅了新伙伴,同时,也在经历台北独特的人文气息中让她重新找到生活的热情与意义。

女主角徐霭琳父母来自上海和香港,她到过台北两次,印象中那里干净还有方便的捷运地铁,而且许多人热爱的波霸奶茶和夜市小吃都来自台湾。

制片人王士玺(Samuel Wang)在台湾出生,10岁时移民美国。

一群洛杉矶华裔青年到台北一个月,花十天拍了这部微电影,他们没去著名观光景点,而是走访了当地蓬勃发展的文化产业,如像山、华山艺文中心、街头餐馆和咖啡厅等,要用海外年轻华裔不同视角,用英文向主流介绍台北这个国际化都市。

Picture Taipei制片人王士玺:“台北是一个非常有文化、有人文,很漂亮的风景,人跟人之间的热情和友善在很多地方是看不到的。”

制作团队希望透过本片让观众认识台北这个美丽都市,并找到希望与热情。

Picture Taipei制片人王士玺:“不过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你只要对生活有热情,应该都可以在台北找到,因为台北市是非常多元化的城市。”

从即日起到九月,大家可上网支持这这部电影。

Picture Taipei制片人王士玺:“现在可以在在kickstarter上面寻找Picture Taipei电影,就可以帮助我们筹钱,因为我们下半年要去参加八个大的电影展。”

Picture Taipei将在2016年年初跟大家见面。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