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青年遊臺北 重燃生命熱情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你最想去哪裏旅遊呢?一群18-31歲住在洛杉磯的華裔青年選擇去台灣臺北,並製作了15分鐘的微電影,要用年輕人的角度帶大家去臺北旅遊體驗風土人情。日前,記者採訪了該片製片人和女主角跟大家分享這部電影。

Picture Taipei敘述一個不快樂的洛杉磯華裔女孩Amy,辭掉高薪卻一成不變的工作,帶著相機獨自到臺北開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Picture Taipei女主角徐靄琳:「我認為這個故事很特別,因為每個人都經歷過,是按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還是按命定的路走下去做自己該做的事。她從未真正快樂過,這是她第一次決定要做讓自己快樂的事。」

失落的Amy在旅途中邂逅了新夥伴,同時,也在經歷臺北獨特的人文氣息中讓她重新找到生活的熱情與意義。

女主角徐靄琳父母來自上海和香港,她到過臺北兩次,印象中那裏乾淨還有方便的捷運地鐵,而且許多人熱愛的波霸奶茶和夜市小吃都來自台灣。

製片人王士璽(Samuel Wang)在台灣出生,10歲時移民美國。

一群洛杉磯華裔青年到臺北一個月,花十天拍了這部微電影,他們沒去著名觀光景點,而是走訪了當地蓬勃發展的文化產業,如像山、華山藝文中心、街頭餐館和咖啡廳等,要用海外年輕華裔不同視角,用英文向主流介紹臺北這個國際化都市。

Picture Taipei製片人王士璽:「臺北是一個非常有文化、有人文,很漂亮的風景,人跟人之間的熱情和友善在很多地方是看不到的。」

製作團隊希望透過本片讓觀眾認識臺北這個美麗都市,並找到希望與熱情。

Picture Taipei製片人王士璽:「不過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你只要對生活有熱情,應該都可以在臺北找到,因為臺北市是非常多元化的城市。」

從即日起到九月,大家可上網支持這這部電影。

Picture Taipei製片人王士璽:「現在可以在在kickstarter上面尋找Picture Taipei電影,就可以幫助我們籌錢,因為我們下半年要去參加八個大的電影展。」

Picture Taipei將在2016年年初跟大家見面。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