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勒横扫台湾 5死4失踪185伤 逾300万户停电停水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苏迪勒台风瞬间最大阵风高达每小时209公里,相当于17级风,威力惊人。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止晚间6时,台风造成5死4失踪185伤。累积疏散撤离人数7,518人;仍有339万户停电、6万6,130户停水;淹水地方有257处。基地台部分,受损达5,544座。另外,桃园合流部落遭土石流掩埋,所幸住户昨天已全撤,没传出伤亡。

5位死者中,有2位落海,1位遭招牌砸中死亡、1位是屏东县消防小队长,在执行任务时遭车辆追撞死亡,1位老翁在新店遭土石流袭击,送医抢救仍宣告不治。

大众运输部分,高铁下午4时前全线停驶、台铁下午6时前全线停驶;截至上午8时止,国内航线全部取消、国际航线取消176航班,延误188航班。

桃园机场地勤人员之前已将飞机鼻轮固定在地面上,但因为风力太强,一架停靠在货运机坪的重达16万公斤的747货­机,竟被瞬间暴风吹到一翘起孤轮。

现场视频: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全台187万户停电

台风苏迪勒暴风圈垄罩全台湾,风势强大,根据台电网站显示,截至上午8时05分为止,全台曾停电用户数有217万2122户,尚有187万6840用户停电。

4死1失踪

中央社引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6日宜兰县苏澳镇南方澳渔港附近内埤海滩有1名大人及3名女童落海,派遣消防、海巡人员前往搜救,救起3人,1女童轻伤,1位大人及小孩死亡,仍有1名王姓女童失踪,持续搜救。

7日晚间10时9分宜兰县苏澳镇内埤路176号1位男性民众,身份待查,疑遭招牌砸中,当场死亡。

8日凌晨2时7分屏东县满州消防分队执行火警任务完毕后,在分队前整理车辆装备及清理路面掉落树枝,遭一辆小轿车追撞,造成48岁陈姓小队长死亡,49岁江姓队员头部受创,意识昏迷。

合流部落 遭土石流掩埋

台风苏迪勒风雨超强,桃园市复兴区接近台七省道21K的合流部落受到大雨侵蚀,上午出现土石流,部落遭受土石流掩埋。十多间住宅被土石流夹带冲离,画面怵目惊心。所幸消防局昨天撤离所有住户,因此没有传出人员伤亡。

另外,罗马公路道路坍塌,大溪桥及武岭桥将预防性封闭。前往大溪,复兴民众,请一律从崁津桥出入。

桃园市风雨也相当惊人,各区都传出停电意外,截至今天上午10时,传出18万户停电,其中复兴区全区电力中断。


彰化65万户停电

台风苏迪勒行经彰化地区雨势不大,不过强劲的风势却在彰化县内造成灾情,县内最多曾有65万户停电,各乡镇传出多起商店招牌掉落意外,花盆等被吹翻,所幸无伤亡,台电公司已派员陆续修复。

高市山区沿海撤离1688人

台风造成高雄市不少路树倒塌,交通中断,旗津到鼓山的渡轮已经停驶,高捷高架段也停驶。

民政局预防性撤离山区及沿海地地区居民,包括桃源、茂林、甲仙、旗山,还有沿海的茄萣、湖内和永安一带近海的渔民,共撤离1688人。

据公路总局甲仙工务段段长王庆雄表示,目前山区降雨不多,通桃源区的溪底便道尚能通行,不过因为风强,很多路段路树倒塌。

云县封桥树倒停电10万多户

台风过境,云林县封桥五座、停电近10万户、路树倒塌,各地凌晨开始降雨,到上午9时止,以草岭128.5毫米最高,时雨量以林内45毫米最高。

灾情状况,停电10万3309户,强风卷沙尘卡电线,造成供电不良致停电,台电抢修中,盼在入夜前恢复;路树倒塌、招牌、铁皮掉落居多,云154线道路崙背乡丰荣路段2公里,树倒致危,持续预防性封路。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