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橫掃台灣 5死4失蹤185傷 逾300萬戶停電停水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蘇迪勒颱風瞬間最大陣風高達每小時209公里,相當於17級風,威力驚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止晚間6時,颱風造成5死4失蹤185傷。累積疏散撤離人數7,518人;仍有339萬戶停電、6萬6,130戶停水;淹水地方有257處。基地台部分,受損達5,544座。另外,桃園合流部落遭土石流掩埋,所幸住戶昨天已全撤,沒傳出傷亡。

5位死者中,有2位落海,1位遭招牌砸中死亡、1位是屏東縣消防小隊長,在執行任務時遭車輛追撞死亡,1位老翁在新店遭土石流襲擊,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大眾運輸部分,高鐵下午4時前全線停駛、台鐵下午6時前全線停駛;截至上午8時止,國內航線全部取消、國際航線取消176航班,延誤188航班。

桃園機場地勤人員之前已將飛機鼻輪固定在地面上,但因為風力太強,一架停靠在貨運機坪的重達16萬公斤的747貨­機,竟被瞬間暴風吹到一翹起孤輪。

現場視頻: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全台187萬戶停電

颱風蘇迪勒暴風圈壟罩全台灣,風勢強大,根據台電網站顯示,截至上午8時05分為止,全台曾停電用戶數有217萬2122戶,尚有187萬6840用戶停電。

4死1失蹤

中央社引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6日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漁港附近內埤海灘有1名大人及3名女童落海,派遣消防、海巡人員前往搜救,救起3人,1女童輕傷,1位大人及小孩死亡,仍有1名王姓女童失蹤,持續搜救。

7日晚間10時9分宜蘭縣蘇澳鎮內埤路176號1位男性民眾,身分待查,疑遭招牌砸中,當場死亡。

8日凌晨2時7分屏東縣滿州消防分隊執行火警任務完畢後,在分隊前整理車輛裝備及清理路面掉落樹枝,遭一輛小轎車追撞,造成48歲陳姓小隊長死亡,49歲江姓隊員頭部受創,意識昏迷。

合流部落 遭土石流掩埋

颱風蘇迪勒風雨超強,桃園市復興區接近台七省道21K的合流部落受到大雨侵蝕,上午出現土石流,部落遭受土石流掩埋。十多間住宅被土石流夾帶沖離,畫面怵目驚心。所幸消防局昨天撤離所有住戶,因此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另外,羅馬公路道路坍塌,大溪橋及武嶺橋將預防性封閉。前往大溪,復興民眾,請一律從崁津橋出入。

桃園市風雨也相當驚人,各區都傳出停電意外,截至今天上午10時,傳出18萬戶停電,其中復興區全區電力中斷。


彰化65萬戶停電

颱風蘇迪勒行經彰化地區雨勢不大,不過強勁的風勢卻在彰化縣內造成災情,縣內最多曾有65萬戶停電,各鄉鎮傳出多起商店招牌掉落意外,花盆等被吹翻,所幸無傷亡,台電公司已派員陸續修復。

高市山區沿海撤離1688人

颱風造成高雄市不少路樹倒塌,交通中斷,旗津到鼓山的渡輪已經停駛,高捷高架段也停駛。

民政局預防性撤離山區及沿海地地區居民,包括桃源、茂林、甲仙、旗山,還有沿海的茄萣、湖內和永安一帶近海的漁民,共撤離1688人。

據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段長王慶雄表示,目前山區降雨不多,通桃源區的溪底便道尚能通行,不過因為風強,很多路段路樹倒塌。

雲縣封橋樹倒停電10萬多戶

颱風過境,雲林縣封橋五座、停電近10萬戶、路樹倒塌,各地凌晨開始降雨,到上午9時止,以草嶺128.5毫米最高,時雨量以林內45毫米最高。

災情狀況,停電10萬3309戶,強風捲沙塵卡電線,造成供電不良致停電,台電搶修中,盼在入夜前恢復;路樹倒塌、招牌、鐵皮掉落居多,雲154線道路崙背鄉豐榮路段2公里,樹倒致危,持續預防性封路。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