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熊猫大队 铺天盖地网攻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中共不仅在台上送给他国大熊猫,作为统战的工具,在台面下也送出“熊猫大队”,其中“密使熊猫”不仅入侵超过一百个组织,更设下水坑陷阱,让登入网站的使用者泄漏机密资料。

根据戴尔资安公司(Dell SecureWorks)最新的报告指出,中共骇客组织“密使熊猫(Emissary Panda)”以少见的精细手法,骇进超过一百个组织策略性窃取机密资料,连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西班牙国防部制造商都无法幸免,而这样的任务竟然已经执行长达两年。

中共的“熊猫大队”还包括了“推杆熊猫(Putter Panda)”和“深渊熊猫(Deep Panda)”。推杆熊猫是一个拥有数千成员的网路部队,针对他国卫星和航太产业进行网路攻击与资料窃取。深渊熊猫,还直接入侵美国与其它国家网路,窃取政府、国防和产业界文件。

资安公司RSA的研究员迈尔斯(Jared Myers)指出,这种国家级的网路攻击,也只有中共政府的支持下,才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迈尔斯:“历来已经有许多研究员公开表示深渊熊猫,我们RSA叫他们Shell Crew,如果不是在中共的支持下,不可能被允许在他们国家这样做。”

他们网路攻击的手法之一是“水坑式攻击(watering hole)”,藉由猜测目标会造访的网站,预先入侵网站并植入恶意软体,再等待使用者上钩进而窃取资料。

戴尔资安公司估计,世界各地网站中有超过一百个水坑攻击陷阱,其中五十个锁定英国及美国的目标。

在去年十一月富比世网站就惨遭劫持,网站的水坑使数千台电脑误中陷阱,影响所及包括美国蓝筹股公司链接、美国的军工承包商和银行受骇。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