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熊貓大隊 鋪天蓋地網攻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中共不僅在台上送給他國大熊貓,作為統戰的工具,在台面下也送出「熊貓大隊」,其中「密使熊貓」不僅入侵超過一百個組織,更設下水坑陷阱,讓登入網站的使用者洩漏機密資料。

根據戴爾資安公司(Dell SecureWorks)最新的報告指出,中共駭客組織「密使熊貓(Emissary Panda)」以少見的精細手法,駭進超過一百個組織策略性竊取機密資料,連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西班牙國防部製造商都無法倖免,而這樣的任務竟然已經執行長達兩年。

中共的「熊貓大隊」還包括了「推桿熊貓(Putter Panda)」和「深淵熊貓(Deep Panda)」。推桿熊貓是一個擁有數千成員的網路部隊,針對他國衛星和航太產業進行網路攻擊與資料竊取。深淵熊貓,還直接入侵美國與其它國家網路,竊取政府、國防和產業界文件。

資安公司RSA的研究員邁爾斯(Jared Myers)指出,這種國家級的網路攻擊,也只有中共政府的支持下,才能做出這樣的事情。

邁爾斯:「歷來已經有許多研究員公開表示深淵熊貓,我們RSA叫他們Shell Crew,如果不是在中共的支持下,不可能被允許在他們國家這樣做。」

他們網路攻擊的手法之一是「水坑式攻擊(watering hole)」,藉由猜測目標會造訪的網站,預先入侵網站並植入惡意軟體,再等待使用者上鉤進而竊取資料。

戴爾資安公司估計,世界各地網站中有超過一百個水坑攻擊陷阱,其中五十個鎖定英國及美國的目標。

在去年十一月富比世網站就慘遭劫持,網站的水坑使數千台電腦誤中陷阱,影響所及包括美國藍籌股公司鏈接、美國的軍工承包商和銀行受駭。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