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隐娘》舒淇回台透露:武打戏超辛酸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侯孝贤执导的《刺客聂隐娘》举办记者会,继坎城影展之后,与爱徒舒淇、张震再次聚首,舒淇分享拍片历程,有场吊钢丝踏树转身的戏难度很高,侯导一直要求她膝盖要有点弯曲,让她不禁在心中呐喊,“你来啊(台语)”。

继坎城影展后,侯导以及剧中演员舒淇、张震再次聚首。 三人搭档默契十足,侯导与舒淇与张震都有合作经验,而早在10年前,侯导就曾向两人透露要拍武侠片。

演员张震:“上次合作《最好的时光》拍完的时候,侯导演就跟我们说,要拍这个刺客聂隐娘,然后到了今天已经是第十个年头,这个戏终于要上片了,所以心里其实有很多的期待。”

舒淇饰演武功高超的女刺客,脸上不能有明显表情,却又要表现出角色情感,她坦言难度真的很高,而武打戏也是另一大挑战。

演员舒淇:“我要这样子跑跑跑跑跑,然后又要吊着钢丝,然后还要起来还要再踏那个树,然后还要再转过来,其实那个难度真的很高。他(侯导)就在那边,你看你看,你那个膝盖要有点弯,要这样。我就心里头,一阵OS,你来啊。”

舒淇与演员周韵练对打,练到浑身是伤,舒淇也说最怕与张震的对打戏,因为他的眼神很有杀气。

演员舒淇:“(张震)就是想把我彻彻底底的大卸八块的感觉,你知道他那个,他那个双眼瞳孔放大的那个杀气,然后我又是聂隐娘我不可以害怕,其实我的心里头是,好恐怖喔。”

尽管打戏辛苦,却仍有不少片段被导演剪掉,舒淇说导演拿真实底片训练动作,留下来的才是真正的高手过招。为了《刺客聂隐娘》在台湾上映,舒淇专程从欧洲返台做宣传,力挺恩师侯孝贤。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