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钓到一只超级龙虾 8万元拒卖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近日,福建男子张宏剑在福鼎市钓鱼,钓到一只“超级龙虾”,身长就有半米多,近6斤重,从咬钩到拖上岸,在朋友帮助下还花了一个多小时。有海产老板愿意花8万元买下,被他拒绝。

大陆媒体报导,27岁的张宏剑以前是在海边长大的,大学毕业后搬到了城里,但周末空闲时仍然喜欢往海边跑。

8月2日,星期天,张宏剑约了朋友到福建福鼎海钓鱼,下午两点半左右,有东西咬钩,鱼竿被拉得很弯。张宏剑很兴奋:“钓到大鱼了。”朋友跑过来帮忙,两个人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把水底下上钩的家伙拉上了岸。

原来竟钓到了身体呈青绿色,触角和头部为深蓝色,四肢黑白相间,还有不少暗红色斑点点缀其中的“超级龙虾”。

经过测量,“超级龙虾”总长为120厘米,身长51厘米,体重5.78斤。

张宏剑和朋友认定,这是一只很罕见的龙虾,二人驾车到苍南灵溪镇的浙福边贸水产城,找专业人士查询一下。

当他们把龙虾搬下车,市场内的人马上围过来,更有人称该虾品种为中华锦绣虾,是十分罕见的品种,去年温岭一渔民更以60万元高价售出。

其中1位经营海产品的老板当场开价8万元,要张宏剑把龙虾转让给他,被张宏剑拒绝。

张宏剑表示“这么稀有的虾,如果它最终的命运是被人吃掉,实在太可惜了。”所以张决定等待有能力的人买下这只虾,再捐赠给海洋博物馆。

五、六斤重“七彩龙虾

去年11月,有浙江渔民在温岭石塘海域捕捞到一只身长近1米的“七彩龙虾”,整个身体呈青绿色,触角和头部为深蓝色,四肢黑白相间,身体其他部位还夹杂黑、白、黄的斑点,显得色彩斑斓。

目击者郑女士表示:“龙虾不是温岭本地渔船捕捞的,龙虾个头很大,头上的触角就有几十厘米长,重量在五、六斤左右。听说后来有人花60万元买走了。”

温岭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科长丁理法表示,这只龙虾研判应该是“中华锦绣龙虾”,也就是渔民俗称的“七彩龙虾”。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教授王春琳说,中华锦绣龙虾是南太平洋中很重要的品种之一,但数量并不多。据报导,在2010年12月14日,松门镇浙岭渔5168号渔船在东海海域也曾捕获过一只,体长约50厘米,重2斤左右,触角长达1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