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釣到一隻超級龍蝦 8萬元拒賣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近日,福建男子張宏劍在福鼎市釣魚,釣到一隻「超級龍蝦」,身長就有半米多,近6斤重,從咬鉤到拖上岸,在朋友幫助下還花了一個多小時。有海產老闆願意花8萬元買下,被他拒絕。

大陸媒體報導,27歲的張宏劍以前是在海邊長大的,大學畢業後搬到了城裡,但週末空閑時仍然喜歡往海邊跑。

8月2日,星期天,張宏劍約了朋友到福建福鼎海釣魚,下午兩點半左右,有東西咬鉤,魚竿被拉得很彎。張宏劍很興奮:「釣到大魚了。」朋友跑過來幫忙,兩個人用了一個多小時,才把水底下上鉤的傢伙拉上了岸。

原來竟釣到了身體呈青綠色,觸角和頭部為深藍色,四肢黑白相間,還有不少暗紅色斑點點綴其中的「超級龍蝦」。

經過測量,「超級龍蝦」總長為120厘米,身長51厘米,體重5.78斤。

張宏劍和朋友認定,這是一隻很罕見的龍蝦,二人駕車到蒼南靈溪鎮的浙福邊貿水產城,找專業人士查詢一下。

當他們把龍蝦搬下車,市場內的人馬上圍過來,更有人稱該蝦品種為中華錦繡蝦,是十分罕見的品種,去年溫嶺一漁民更以60萬元高價售出。

其中1位經營海產品的老闆當場開價8萬元,要張宏劍把龍蝦轉讓給他,被張宏劍拒絕。

張宏劍表示「這麼稀有的蝦,如果它最終的命運是被人吃掉,實在太可惜了。」所以張決定等待有能力的人買下這隻蝦,再捐贈給海洋博物館。

五、六斤重「七彩龍蝦

去年11月,有浙江漁民在溫嶺石塘海域捕撈到一隻身長近1米的「七彩龍蝦」,整個身體呈青綠色,觸角和頭部為深藍色,四肢黑白相間,身體其他部位還夾雜黑、白、黃的斑點,顯得色彩斑斕。

目擊者鄭女士表示:「龍蝦不是溫嶺本地漁船捕撈的,龍蝦個頭很大,頭上的觸角就有幾十厘米長,重量在五、六斤左右。聽說後來有人花60萬元買走了。」

溫嶺市海洋與漁業局漁業科科長丁理法表示,這隻龍蝦研判應該是「中華錦繡龍蝦」,也就是漁民俗稱的「七彩龍蝦」。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教授王春琳說,中華錦繡龍蝦是南太平洋中很重要的品種之一,但數量並不多。據報導,在2010年12月14日,松門鎮浙嶺漁5168號漁船在東海海域也曾捕獲過一隻,體長約50厘米,重2斤左右,觸角長達1米。

相關文章
評論